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火灾后的领悟_800字

火灾后的领悟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火,是美丽的,它使人们走进一个朦胧温馨的世界;火,也是温暖的,它在寒冬深夜,给人们带来春天般的温暖;火,更是无情的,它会吞噬人们的财产,甚至会残忍地吞噬掉每一条鲜活的生命!当烈焰蔓延全身时,当生灵在垂死挣扎时,当一个个生命化做灰烬时,你是否想过,除了悲伤流泪,我们还能做什么?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我和妈妈去逛新世纪超市。突然,我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猛一抬头,发现对面楼上有一大片黑漆漆的浓烟从厨房飘了出来。我看到这诡异的场面,连忙拉了拉妈妈的衣袖,眉头拧成了一团:“妈妈,那儿为什么会冒黑烟?”妈妈看了看前方,一对母女指了指那个地方,然后又不理会了,就开开玩笑:“他们一定在烧腊肉吧。”我们就进了超市。但是,怎么会有人在厨房烧腊肉呢?隔了几分钟,正闲得无聊的我突然听到了“呜——呜——呜”的警声,妈妈冲着我喊:“快去看看刚刚那里是不是真的着火了!”我也一个箭步冲出了超市。门口早已人山人海,消防员到了。对面的楼房上浓烟愈来愈多,时不时窜出猛烈的大火。被烧着的楼房顶楼已经被黑烟熏得黑不溜秋。大火越来越猛,消防员用高压水枪浇了很久,大火才被控制住了激动的情绪。后来,当消防员抬出被烧焦的家具,我才猛地明白了:导致这场火灾的严重性更大的罪魁祸首,不就是我和妈妈吗?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消防安全知识知道的太少了,我和妈妈的心就像被烧焦的那些家具,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阴影,怎么也抹不掉了,它永永远远的留在了我们心中。

  学校后来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具有实战效果,并且请专家进行了讲座,全校师生都掌握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我想,如果遇到火灾,我们就再也不会恐慌、不会迷茫。

  不管是报刊中看到惊心动魄的火灾,电视中看到的惨不忍睹的火灾画面,还是身边让人揪心的大火,我们都要学会领悟:火灾不仅是灾难,它也是一次锻炼。火是把双刃刀,如果懂得利用,那么它就会给我们带来帮助,如果不懂得利用,那么它就会给我们带来伤害。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对火的认识,让它给我们的只有幸福,而不是伤害。

    五年级:strange陌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