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代价_800字

代价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六上午,闲来无事,我的目光在电脑上的各个网站浏览着,不知干点什么事好。

  终于,玩腻了电脑找不到什么事的我合上了电脑,准备去写作业。

  说是写作业,进度却极慢,我的注意力游离不定,一会儿翻弄着旋盖台灯,一会儿打开窗望着外面灰沉沉的天空,早上10点的时候,天空却像晚上七点那般黑暗,乌云补满天空,仿佛随时都会化成茫茫雨水与大地上的任何静物或活物进行亲密接触。

  我的目光开始定格在打火机上,我轻按打火机,一簇火花便浮出来,华丽的花的底部,是紫色的小苗。

  已经好久没见过火的我惊叹于火花燃烧自己照亮世界的精神,打火机下面的燃油不自觉地少了起来,我又不忍心离开这炫丽多彩的火苗,家里也没有蜡烛,于是便抽出一张很久以前的旧试卷来当引体,无知地欣赏着越来越盛的火花。

  至少我不是智障,当火烧完试卷的一半,已经离握着试卷的手越来越近时,我猛然醒悟,连忙打开窗把试卷丢了出去。

  原本我以为,试卷到半空中就会被火燃烧殆尽,可是不然,试卷离地面越来越近,我的心中忽然升起一丝不安,眼睛紧紧地盯着那火花,在我心中,火花那绚丽的形象已然倒塌,只留下危险与可怕。

  果不其然,试卷在几乎成为灰烬之时,降落到了一棵足有四、五米高的大树上,以几千片树叶为引体,肆无忌惮地燃烧起来。

  风轻轻地刮着,似乎在嘲笑我的无知。

  我的心头猛地一震,知道了一场大的火灾或将发生,许久也说不出一句话,我从来没想过这种灾难会因我而起!

  恢复清醒,刚想到楼下救火,却无奈于六楼与一楼的距离,那一刻,我的脑子飞速旋转,许许多多的方法从我眼前掠过,我当机立断地跑去电话机旁。

  “1……1……”火警电话尚未拨通,窗外便响起了一阵雷声,紧接着便是一阵急促的豆沙大的声音。

  下雨了。

  我震撼于我的运气,也茫然于我玩火的无知。

  窗外的火早已被扑灭,没有人注意到刚才潜伏着的危险,但那簇火却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永远的痕迹。

  以嬉笑开始的玩乐,可能会以痛哭作为结束!

    五年级:黑翼末影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