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暴风雨中的假期_2000字

暴风雨中的假期_20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健仔,快起来!”妈妈把我从周公中拉了回去。

  “唉,今天是星期一,又得上学了……”我心里十分不爽地念道。可我也不是个习惯赖床之人,挣扎了几秒,还是昏昏沉沉地起身更衣。

  半睡不醒的状况最不爽……我眨一下眼似乎都能睡觉,要睡不睡的样子,一点也不干脆。

  更毕,我半眯着眼睛,硬是睁不开地走到门前,却不小心撞到门上,我赶忙后退几步,腰却又不小心撞到书桌上。

  “哎呦”痛感使我睁开了眼睛,虽说这种方法不咋地,不过的确管用。

  痛苦地洗漱完毕,用罢早餐,准备出门,看见天昏暗的样子,就想起要带伞,于是把伞带上了。

  这才顾得上看手表。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还有15分钟就要迟到了,我至少得要半小时才能到校啊!

  我想到老师发怒的样子,赶忙加快了脚步,没办法,谁叫我在老师心目中是个三好学生啊……

  我几乎是跑着去车站的,正好赶上了一班车,暗叹自己的幸运:“坐上这班车,应该就不会迟到太久了吧?”

  很奇怪,居然没有学生上车,这路车平时都是满载着上、下学的学生的,但也顾不得那么多,我惬意地看着窗外那早就被我看过千次万次的风景,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下。

  到学校时,门口附近居然没有多少人,我心中吃了一惊:“难道是早就上课了!?”正欲冲向门口,却被门口的宝安拦住。

  “今天下暴雨,不用上学了,你快回去吧!”宝安冲着我笑着说。

  我心里一阵狂喜,毕竟,是个正常人都不会想上学的。

  我赶忙回头奔向车站,还未到车站之时,我所能搭乘的车停留在车站上了,我赶紧加快了脚步,结果却未能搭上那班车。

  我无奈地走向车站,看见一个我平时不怎么搭理的人也没搭上车,我的话也忍不住多了起来。

  “嘿,你也没搭上车啊,我们要等一阵子了!”我冲他笑着说。

  “对啊,昨晚的雷声真是可怕,几乎要把我的耳膜都震破了!”

  “今天不用上学,真是幸运!”

  由于不熟,短短的三句话后,竟再也找不到话题,只能沉默。

  从等车,到上车,再到他下车,我们竟然互不搭理。

  无奈,我也下车后,回到家,打电话给母亲,告诉她放假的事情。

  在家中无事可做,又不能玩电脑,我便打开了电视机。

  只见,昨天橙色的暴雨标志已经变成红色了。

  “难道昨天的暴雨(雨夜中记载)还不够猛烈么?”我心里笑道。

  转到新闻,新闻上说深圳早上8:30到9:30这一小时的时间内都得下暴雨了。

  此时,正是八点。

  “看来一场好戏要开演了啊,终于不用那么无聊了!”我心里暗道。

  在那几百个频道中转来转去,几乎都是新闻和一些养生节目,即使是我这个心理年龄到中年阶段的人也觉得很无聊,真不知道这么冷门的节目是怎么坚持到现在的……

  天渐渐地暗了下来,风暴就要来临了,我到阳台上一看,原本就昏沉的天空现在更像进入了夜晚似的,要不是腕上的手表提醒着我,我还真以为我看电视看到晚上了呢!

  狂风阵阵,气势丝毫不弱于昨天(第一节中记载),我衣服的正面被风吹得紧贴衣服,反面却被吹得鼓了起来,颇为滑稽。

  忽然,一楼的一棵树苗被风猛然截断,我大吃一惊,连忙收衣服。

  收毕,再去阳台上的窗边看的时候,已经有两颗小树苗被吹倒了,我在震惊之余,内心因为紧张刺激情不自禁地颤抖起来,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一种病态地喜欢风暴。

  一颗豆大的雨点砸到我头上,要是换成子弹,嘿嘿……

  我还没反应过来,雨点就快速地砸在衣服上的各个角落,没有十秒钟,我的衣服就变得“千仓百孔”,因为这些雨滴的大小与落下的速度着实让我吃了一惊,所以我才用这般比喻。

  我的内心越来越兴奋,狂风的速度似乎伴随着我的心境不断地变得狂暴。

  路上的行人仓皇而逃,风声在我的耳际呼啸而过,使我内心的激情几乎到达了极限。

  我失去理智地冲向下面,去享受风吹雨打的痛快,或许是束缚得太久了,我才会有这种病态心理。

  狂风伴随着雨点,似乎是正在较量个一决高下,这两物打在我的身上,却让我心里觉得倍感舒服,我抬头望了一眼天空,一阵狂风快速地掠过所有雨点,竟然硬生生地在这些雨点上刮了一层水分子下来,那些水分子越积越厚,形成了薄薄的海浪,甚至,在路上出现了一些小型风卷,我好似见到多年不见的亲人那般激动,快速地在街道上狂奔。

  不得不说,发泄过后,那些海浪(也就是先前说的雨点中的水分子的聚集物)打在脸上真让人有点生疼,虽无毁容之危,但也足以让人避而远之。

  所有人都快速的躲进建筑物下方,举起雨伞或批起事先准备好的雨衣,大部分人身上都穿着雨鞋,只有我一个人手无寸铁地在街道上行走。

  忽然,在我的身后出现了一个老者,那位老者无视雨和风的威力,直直地在街上行走,颇为嚣张,我还以为出现了一个我的同类呢,再一看,那位老者几乎全副武装。他头戴斗笠,身批雨衣,手拿雨伞,脚穿雨鞋,颇为滑稽,同时也让人看不清他的长相。由于斗笠的缘故,老者颇像武侠片中的江湖中人,手中的雨伞化作他杀敌无数的龙泉宝剑,雨衣成为了他无战不胜的战衣,雨鞋成为了他标志性的踏云靴,斗笠更是江湖高手的代表性名词!

  风暴似乎被我们两个嚣张的小子激怒了,挂起一阵风,夹杂着海浪吹来,我事先反应,躲避过去,那位老者居然把雨伞当做盾牌,硬是挡下了海浪的袭击,不过,老者单手斜举着雨伞,加上年纪和狂风的缘故,手中的伞在抗下十几秒的进攻后,终于被风急剧地吹向一边,老者一松手,雨伞竟是成了风中的蒲公英,悠悠晃晃地飞去了,老者一惊,急忙转过身去追伞,剩余的海浪刮过他的斗笠,居然也将斗笠掀翻了,即使有雨衣的保护,这位在街头上的老者的衣服也是湿透了,老者狼狈不堪的模样,使路人们忍俊不禁,我帮他拿起斗笠,便去追伞了,即使我的衣服也全湿了,可是我却是自愿湿的,所以没有成为路人善意的哄笑的对象。

  后来,那位老人告诉我,他叫刘阳,一个颇为稚气的名字,使人联想到幼儿园的小朋友,不过,人如其名,那副老顽童的模样的确不像一个稳重的老者,倒想一个脑子里充满奇思妙想的孩子。

  回去之后,雨还未停,风却没了,偶尔的雷声像BUFF技能一样,不断地加持着雨的规模,使雨的笑意越来越盛了。

  望着窗台,看到对面的一户人家的阳台,烈火焚烧,我吃了一惊,以为是着火,但阳台之上,一个人影冒了出来,这时我才注意到,他在拜祭祖先,他前面摆放着一个并不大的石牌,他身旁的锅里,一簇熊熊燃烧的火包围了一种类似纸的东西,大概是冥币之类的,因为快到清明节了,空气中的烟火味是越来越盛了。他嘴里念念有词,大概是在说:“祖先,保佑我家财源滚滚,三代同堂吧!。”

  “迷信!”我在心里讽刺道,但绝不是不尊重逝者,因为,一句话这样说:“凡事都得靠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不要总想着走捷径!”

  我继续望着他拜祭,忽然,那座不大的石碑后面忽然阴影闪动,我大吃一惊,有些虚心地向闭着眼诚心地石碑拜了三拜,睁开眼,才发现那不过是黑烟罢了。

  暴雨结束了,整个上午有趣的生活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使我不由得哼起歌来……

    五年级:黑翼末影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