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夜来了_800字

夜来了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无边的黑暗把那仅有的一丝阳光吞没,看到翻滚的乌云不满那静谧的天空,此刻,我明白,夜来了。

  夜来了,我却没有一丝睡意。趴在窗前,今夜夜空没有月亮,只有几颗不知名的星星点缀。压抑的气氛充斥着整个房间。我蜷缩在回忆的怀抱里,浅吟浅唱。一阵清风拂过面颊,带走了炎炎夏日的燥热,却也带了几许凉意,真达心灵深处,泛起层层涟漪。心,再也不能平静。思绪万千,再看星星,那身影,孤独而凄凉。回首往事,曾渴望拥有一份纯真友谊。现在亦是如此。可孤单如我,悲哀如我,无能为力。

  在这漆黑而又凄美的夜里,我感叹时光流逝。时光磨灭了刀光剑影,时光刻上了一道道皱纹,时光在那不幸的命运上刻下道道年轮。人的一生有数不清的夜晚,却又转眼即逝,夜晚大多是凄凉,孤独的。可是,到底是夜太无情,还是我们留给自己的空白太多?

  回首夜空,月亮出来了,尽它那微薄之力,想照亮整片天空,还大地一片光明。那几乎不可能,但月儿依然顽强,似乎能使人相信它真的能做到。它竭尽全力,为的是让所有人认可它。可以一旦迎来黎明,它便随即消失。

  每一个夜晚,孤独的守候,守候那遥远的黎明;每一个夜晚,苦苦的渴望,渴望拥有明媚阳光;每一个夜晚,虔诚的祈祷,祈祷光明的永恒。

  夜晚,等待着黎明。可漫漫长夜,永无止境,何时到头?不失望,因为你应为自己庆幸,至少你还有希望。思,黑夜已来临,黎明即你还会很远吗?黑夜其实也有可能是最令人放松的时刻,没有人注意你,任由你在自己的世界里哭泣。或者高兴,或者悲哀。但那是你的秘密,在这漫漫长夜,只有你知道这个秘密。一旦黎明到来,你便不能如此自如,你无可奈何的伪装坚强,实际上脆弱无比,只是只在夜晚表现出来罢了。黑夜总能找到热心灵深处最柔软的一片,触碰它。此时,你是多么的不堪一击啊。

  经漫长等待,迎来黎明的那一刻,你将会多么高兴,可你立刻又会怀恋黑夜里的放松,因为黎明一到,你变要伪装,那很累,不是吗?

  失去了阳光,才懂得黎明的珍贵,迎来了黎明却又对黑夜恋恋不舍。

  但,我更爱夜,因为此时此刻,不需伪装坚强,只有在夜里,我才会做回我真正的自己。

 

    初二:张晓雪11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