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听后感 > 《那年夏天》听后感_900字

《那年夏天》听后感_9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是首和弦,回忆是幻灯片,一幕幕倒带般重演,成长是种蜕变,人生是场考卷,对错都是种磨练~~”

  天渐渐地黑了,家里只有孤零零的我在电脑桌前做作业,慢慢地夜深了,周围一片寂静,只有笔在纸上滑动和木板哒哒作响的两种声音。我开始有点不安了,听到“哒哒”的木板声似乎有人在向我靠近,突然一声稍大的撞击声把我吓个半死,我的心跳加快了,头慢慢地巡视着周围,没人。我更不安了,放下手中的作业,打开房间所有的灯,把音乐开起来,戴上耳机,把声音调到最大。

  心里的很是害怕,手抖着不知道听哪首歌,就在这时,我点到了这首歌——《那年夏天》“思绪还停在那年的夏天。”跟着歌的节奏,慢慢的跟着歌词唱了起来“来不及回首说再见”。这首歌从来没有听过,所以唱起来跑调了,但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只知道自己的内心已经跟着歌的旋律跑了,什么都忘了,刚刚的恐惧,作业的烦恼,都不见了。

  看着歌词,觉得有点小小的伤感“来不及回首说再见”。歌曲的情绪是开心还是伤感?看着歌词,我想哭,听着旋律,却又使你的伤感击退回去。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只是觉得它欢快,在唱青春的美好。

  “思绪还停在那年的夏天,来不及回首说再见”一次次重复着,刚开始听,是很欢乐,再一次听,欢快上加了一点点小悲伤;再一次听,小悲伤上仿佛又加了一点点小遗憾;再一次听。当你听到第八次,也是这首歌的最后一次唱“思绪还停在那年的夏天,来不及回首说再见”的时候,你才会终于发现,这首歌!表面的欢快,本质的遗憾。心情慢慢的从欢快降到了伤感,体会到青春时的遗憾。

  “那张稚气未脱脸的,总把忧郁挂在嘴边,不经世事的你,不解风情的我,明明很天真,却爱扮世故老练”突然有点小激动,紧跟着旋律一起唱。可是怎么样,就是唱不出那种欢快里夹着忧伤的曲调,唱出来的只有欢快。还是欢快。

  突然明白,自己很幸福,没有忧伤,怎么会唱出青春时的忧伤呢?或许有一天,我会唱出忧伤,会唱出遗憾。但我是不会让自己唱出来的,我会珍惜自己的青春,给自己留下一个毫无遗憾的、美好的青春。

  “思绪还停在那年的夏天,来不及回首说再见。”不,我是不会的,我会来得及的。

  “青春是首和弦,回忆是幻灯片,一幕幕倒带般重演,成长是种蜕变,人生是场考卷,对错都是种磨练。破了的球鞋,落灰的唱片见证那些从前,尽管大人眼里那么肤浅,在我心里面永远都最经典~~”听着听着,进入了梦乡。

 

    初二:qing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