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风雨_750字

风雨_7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雨

  雨一直下,风一直吹,这样的寒冷的冬,空荡荡的街角,一位老人步覆艰难地支撑着伞向前走。

  老人一直走向校门前,等待着。风吹乱了老人的发梢,那丝丝的白很耀眼。雨中,那瘦削的身影有着一种坚定,是那瘦削的身子,不倒下。

  这天,揽月在大学四年毕业了,赶上这样的霉雨天气,风衣在四处窜风,冷。看着同学一个个走出校门,耳边的风挡不住车声,,心里不免有些苦涩。默默地,眼泪在眼眶打转,忽然,他撑起伞,往校门大步走去,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父亲在家中等我!鼓足勇气,揽月撑起伞在风雨中行走,校园中的景物一点一滴,都刻在脑海里,面对美好的回忆,他不自觉地笑了,是那样的开心。

  不知不觉地,揽月来到门口,看到年迈的父亲,父亲黝黑的脸庞有雨水打湿的微笑,熏黄白的牙齿、粗粗的皱纹看出父亲的沧桑。揽月一瞬间落泪了,看到父亲的身影,他感动了,同时更内疚了。缓缓走向前,他轻声道:“爸,对不起!”风更狂烈地吹着,雨斜斜地打在揽月的脸上,有丝丝刺痛,额前的发被吹风,露出淡淡的疤。往如旧日的伤疤被揭晓——

  那天,是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他母亲去世了,家里从小康家庭变得一贫如洗。父亲依然在外工作,要揽月留在家中照顾母亲,揽月却忘了,他赶去和同学讨论学习了,母亲一人去死,很孤独。揽月在接到父亲的电话时,伤心地磕到了墙,留下了疤。他一直认为是父亲的错,是父亲忙于工作,开始疏远父亲。父亲给他交的学费,父亲问候他,供他上大学,他都认为理所当然,是父亲欠母亲的。正是如此,使这场风雨不曾停息。

  直到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才知道是自己的过错,可自傲的他不愿意低头。如今,再次看到父亲的身影,却又不可制止地心酸。“傻孩子,没事儿。”那是属于父亲低沉的声音,那么沧桑。

  父子两人一同在这风雨的季节中行走,寒冷的冬日,在公交车站,两个相依的身影,温暖了彼此的心。

 

    初二:猪8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