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中国梦,我的梦_10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10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像一盏指路明灯,照亮着人们脚下的路,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梦,像一轮皎洁的明月,等待着人们去追求,去探索,去开拓......有的梦触手可及,有的梦遥不可及,但,不管怎样的梦想,我们都要朝着这个梦想前进!

  中国,有着悠悠五千年历史,从昨天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现代化建设和高科技等行业的迅猛发展,展示在我们面前的高耸入云的写字楼,川流不息的车辆,华灯璀璨的大街,纵横交错的马路,四通八达的铁路,我深深的体会到,祖国强大了,发达了。人民过上了小康生活,但是谁又能想到解放前中国是多么弱小,多么无奈!

  1937年12月13日,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血”的日子。日军侵入南京城,烧杀掠抢,残害我们的同胞。十分钟,成百上千人惨死在侵略者的屠刀下,血流成河,妻离子散,祖国母亲的心在流血,泪已流干,中国的大好河山被侵略者破坏得面目全非。这时,有个声音高唱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这句话说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毛主席带领中农红军经过两万五千里长征,爬雪山,过草地,嚼草根、树皮充饥,终于迎来战争的胜利。祖国母亲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崛起了、强大了!中国像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为之骄傲,为之自豪!

  中国前进的梦想在继续,就如浩瀚的夜空中,繁星闪烁,那是奥运会、世博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神八神九顺利升天,神八和天宫一号的成功对接,嫦娥一号二号的成功发射,这是十三亿中国人的梦想,也成为我为之奋斗的目标,成为我前进的动力和未来的追求。我们作文蓝天下展翅欲飞的雄鹰,接过先辈们手中的火炬,将中国建设的种子传递下去。我们要把这些为祖国创造奇迹的叔叔阿姨作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吃苦耐劳、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时刻鞭策着自己用手中的画笔勾刻出祖国的宏伟蓝图,让蓝天下的孩子们、老人们......安居乐业。我的梦想是一名医生,为病人去除病魔的缠绕,让人们健健康康的生活、学习、工作,以饱满的情怀投身于祖国美好家园的建设队伍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梦想是一名钢琴家,拨动琴键,弹出优美动听的乐曲,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我的梦里,没有战争,没有压迫,没有剥削,没有欺诈,到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中国梦,我的梦!十三亿人的梦想汇聚成了中国梦。多少年来,祖国母亲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经历了坎坎坷坷,风吹雨打,终于冲出了黑暗,迎来了曙光,我们为之骄傲,为之自豪,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更辉煌!

 

    六年级:清末之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