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清明·犹记斯人_650字

清明·犹记斯人_6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这个时节的春意总带着三分凄绝,像是开至极盛的花,下一秒,就会从枝头坠落似的。

  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从车上下来,他深吸了口带着清晨湿气的空气,眼神定定的望着不远处无声的墓。良久,自喉间发出一声不成声的哽咽。

  这是一个平常的悲伤故事。

  离了婚的女人在世人的唾弃和怜悯中,一点点用心间上的最温暖的血和眼角上最美好的年华,把自己年幼的儿子如珠如宝灌溉长大。用日渐模糊的双眼一个字一个字地读着儿子越来越简短的回信,用日渐无力的双腿一步路一步路地把儿子送到五里外的码头,用日渐瘦弱的脊背一口袋一口袋背着儿子的行李。

  而儿子还不曾察觉。

  再后来儿子毕业了,他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娶了一位温柔的妻子,生了个可爱的女儿,在繁华的城市中立了足。他给自己母亲寄得钱越来越多,却越来越少的回去。

  后来,女人去了,走的时候,没来的及见到自己的儿子最后一面。

  这个时候,儿子才像所有儿子一样想起母亲的好,母亲的苦。

  可是还是无用了,儿子他注定在下半生都日夜被愧疚折磨——那个叫母亲的女人,她死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他唯一能做到的只有给自己可怜的母亲立一个无法亲自感受到的毫无意义的墓。

  后来,儿子开始厌恶清明节,每到这个时候他看到母亲的墓时。脑子里的记忆就要鲜明一分,心中的悔恨就要多一分,也就要厌恶自己一分。

  儿子把手中洁白的菊花放在墓前,双手合掌跪在地上用最虔诚的姿势把手中的烟烛点燃,纸币烧尽。他闭着眼,带着悔恨和愧疚地心情去怀念斯人。

 

    初二:韶华倾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