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清明_550字

清明_5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我们的身边。清明也随之来到。正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个与众不同的节日给这勃勃生机的春天增添了一丝沉闷。

  大人们踩着青青绿草,迎着丝丝凄凉的春雨给亲人上坟。然而孩子们却十分开心,因为春天是他们久违的味道。在这个日子里空气中凝聚了太多的味道。是悲寂、欢乐、沉闷?琢磨不定。

  柳树伴随着春的脚步伸开了她的嫩芽,小草也不甘示弱,齐心协力的为大地披上了淡青色的衣裳。花儿们也竞相开放,放眼望去那片姹紫嫣红为这沉寂的节日增添了一抹生机。

  大人们都去上坟了,小孩子们摘柳枝,放风筝正所谓‘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我们拿着风筝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奔跑,跑累了站在那里看着他们越跑越远的身影,越飞越高的风筝。渐渐的他们在我的视线里变得模糊了,只觉得风筝在飞他们也在飞。映衬着蓝天和绿悠悠的麦田。他们跑累躺在绿油油的麦田里述说着自己的风筝。我问他们放风筝好玩吗?他们确说自己放的不是风筝。原来他们的风筝上写里字,他们在放飞自己的理想。风拂过我们的身边,小伙伴们都禁不住打了个喷嚏,一阵欢笑洋溢在空中。

  时间在悄无声息的溜走,大人们惆怅的心情渐渐褪去,空气中的沉寂的氛围也在慢慢减弱。大人们又都忙碌着自己的事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抓住这大好春光,抓住这份欢乐。

 

    初二:江敬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