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忆_1200字

回忆_12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深夜来临的时候,是一个人心灵最脆弱的时候,也是想念最疯狂的时候。

  已经两年没见面了。我们的友谊,我们之间的故事,详细而又简略,就像是破碎的散文,一段一段地跳跃。

  那年冬天,我和你并排走着。

  我问,刚才你为什么不跟班主任解释清楚,明明就不是你。清者自清,你如是说。可是你没看见班里那群人对你一脸鄙视的臭屁样么?你嗤笑一声,我活着是为了取悦他们?我被堵得哑口无言,你一脸臭屁地瞥了我一眼,随后扯了扯书包背带,大步流星加快了脚步。

  你永远都有满肚子反驳我的话,我永远都说不过你,说不过一个比我矮十公分的小妮子。

  每一个爱笑爱闹的人,心里都有放不下的痛。

  几个月后的夏天,我和你并排坐着。坐在离你家不远处的水塔下面,坐在那个我永远都不会忘了的台阶上面。

  我们静静地看着那昏黄的残留着一丝余温的落日,良久,你低叹一声,打破了这片宁静,接着说,面对夕阳,无论从哪个方向转身,都会散落一地的悲伤。我停下了摇晃着的双脚,不置可否,过了一会,说,心事是哽在喉咙里的血,得吐出来。你沉默了一会,说,我会把它吞下去。我顿时语塞,想了想,说,大多数不开心的人,往往低估了自己所拥有的,又高估了别人所拥有的。你低声说,我没有高估别人,真的。说完,把头深深地埋在了膝盖里。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我们都是双面人,时而阳光明媚,时而沉默不语。

  沉默是一个女孩最大的哭声。我忽然记起你曾经说的话,总有一个人,一直住在心底,却消失在生活里。最痛苦的是,消失的东西,它就永远地不见了,永远都不会再回来,却偏还要留下一根细而尖的针,一直插在心头,一直拔不去,它想让人疼,这人就得疼。

  我的心像被紧紧地揪着,窒息的疼痛。我的手轻轻覆上你抱着膝盖的小手,低声说,你至少还有你妈,还有我。

  其实有时候,一个人想要的只是一只可握的手和一颗理解的心。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真正可以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万箭穿心,痛不欲生,也仅仅是一个人的事,别人永远不会清楚他的伤口究竟溃烂到何种境地。

  你抬起头,我真真实实地看见了从你眼眶中滴落的泪珠,狠狠地砸进干燥的泥土里,溅起一小片不起眼的尘土。

  你给我一滴眼泪,我便看见了你心中的全部海洋。

  微风拂过,带走了夏季一天中最后的闷热粘稠的空气。夜幕降临。

  你深呼吸,笑笑说,麦兜说过,感谢黑夜的来临,我知道今天不论有多失败,全新的明天仍然等待我来证明自己。我刚刚突然想通了一件事。你顿了顿,继续说,上帝之所以创造指纹,是因为他想让人们知道,其实,每个人都有伤痕。我不就是没有爸爸么,是命吧,我认了,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我无法阻止他遭遇车祸,但谁都可以现在开始,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

  我顿时明白了什么。就像咖啡,咖啡的苦与甜,不在于怎么搅拌,而在于是否放糖;一段伤痛,不在于怎么忘记,而在于是否有勇气重新开始。

  一年老一年,一日没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辈催一辈,一聚一离别,一喜一伤悲。一榻一身卧,一生一梦里。寻一夥相识,他一会咱一会,都一般相知,吹一回,唱一回。

  时光荏苒,毕业如一窗玻璃,我擦着凛冽的碎片不避不躲一扇一扇地走过去,回头一看,只是一地的碎片,一地的流质。

  回忆,真的能让一个人变成神经病,前一秒,还是嘴角微扬,这一秒,却湿润了眼眶。

 

    初二:浅韵潇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