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要吝啬你的微笑_800字

不要吝啬你的微笑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就是有这样的错觉:逝去的总是美好的,拥有的总是缺憾的,于是,在眺望昨日的背影时,眼里只有烦恼的身影来来回回。我们该何去何从,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不必对小事斤斤计较,我们的生活需要青春正能量。

  细节温暖人心。

  我经常打电话叫外卖,经常的情况是,打开门后,我这边冷冰冰的递过钱去,他那边有冷冰冰的递出饭来,相互望着彼此熟悉的脸,去又从没有一丝微笑,也未曾说过一句话。在我看来,对面永远是一张木然的脸,而在他看来,我也是如此吧。

  终于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那种态度。那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拨通了打给同学的电话,没想到电话那头却传来一个陌生而成熟的男声:“喂,您找谁﹖”我一惊,但还是镇定地说出了同学的名字。电话那头的男声很快回答了我:“哦,你可能打错了。”我连忙道歉,同时忐忑的等着对方的指责、抱怨、和摔过听筒后嘟嘟的忙音,因为以往的经历都是这样的。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对方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他平静地对我说:“不用道歉,没关系。”随后,他竟然笑着说:“新年快乐呀,小妹妹!”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已经挂线了。

  好半天,我才回过味来,对着话筒轻轻地说了一句“新年快乐”。然后陷入了沉思:别人能对一个搅扰了自己的人大方的送出祝福,而我却为什么对一张张那么熟悉的脸报以冷漠呢?

  当我再次拨打完那个订餐电话后,等待门铃响起,我还是向往常一样递过钱去,不过同时脸上带了微笑,嘴里也有了声音:“你好,请找我五元钱好吗?我没有零钱了。”他先是一愣,眼里流露出一份惊奇,紧接着,嘴角慢慢开始上提,于是,一个微笑迅速的在脸上漾起来。一件小事,但它却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反映的是爱的传递。所以,它才会以加速度发酵,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温暖。

  一连几天,我都沉浸在微笑带来的欣喜之中,周围的世界也变得更加美好起来。后来身边发生的越来越多的事告诉我:浅浅的一个微笑,能弥补多少苍白的解释,融入多少深刻的理解啊!

  那么,我们何必吝啬微笑呢?就让微笑为我们创造出一个美好的世界吧!

 

    初二:兮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