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该丢失的自立_750字

不该丢失的自立_7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现在都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自立”这个词,我们觉得可有可无,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发达,我们都学会依赖,自己的事情自已做,这句话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做起来又有几个人呢,在生活中我们常常能听到,“妈给我把被子叠好”“姐帮我整理一下房间”“妈我的书包脏了帮我洗一下”。这些话语我每天不知道听过多少次,原本这些简单的事情,可以自已完成的,但是我们懒惰,总是喜欢方便,喜欢命令别人,但是这样我们在以后就不知道该怎样自立了,我们都知道父母总有一天会离开我们的,我们总会长大的,要自己生活的,为什么我们现在不学怎样自立呢?

  我以前从是以为我的事情都有妈妈帮我做,我不需要去理会它,就算天塌了,妈妈也会给撑腰的,所以我就养成了一种养尊处优的习惯,每天放学回来,我就坐在哪里看电视,等我妈妈帮我找我衣服,叫我去洗澡了我才去洗,每天都这样,每到晚上我等妈妈给我铺好床我才会去睡觉,我学习完,我妈就帮我整理好,明天上的课也是我妈帮我整理的,每次吃饭不用我干么的。我的生活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样,直到有一次,全变了。

  从小的我都没有离开过妈妈一步,如今妈妈却要去做客了,让自己独立生活,我顿时不知所措了,我真会打理自己的生活么?我会做什么呢?我会煮饭么?因为我不会煮饭我只好吃方便面了,去读书时的我又手忙脚乱的,到了学校我的书本拿少了,丢三落四的我,我撑不住了,我泣不成声的打电话给我妈,我妈当晚就赶回来了。我好想跟我妈妈离别好久似的。

  我真的错了,我真不该那样,要不是妈妈这次去坐客,我大概都不会知道吧,我居然连自己的事都做不好,怎么还会自立呢?自从那以后我开始学这做这些事情了,我知道总有一天我妈妈它会离开我的,我要学会自立,这样才不会让妈妈操心。

  学会自立,是走出社会基础,也是学会生存的前提!

 

    初二:小童鞋姐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