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背影_750字

背影_7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是那个搭了时光机器来到这里,但是再也找不到回程车的旅人。

  ——应台

  初晨的阳光刚触摸到远边的山,隐隐约约显示了一条山的轮廓线。黎明的帷幕在秋虫的叫声中徐徐开启。

  我揉开惺忪的眼,看见的是厨房里忙个不停地妈妈,一头利落的短发,头顶的头发有些稀疏,陈旧的黑色短袖,几乎快要洗白的紫色线裤。

  随手翻开放在床头的相册,阳光照在棕色的封面有些反光。

  长发飘飘带些懒意的女子站在石头上,白色的裙子随风飘扬。她是谁?那…是我年轻的妈妈,风掠过她的脸庞,爱早已把心储存的满满当当,不留一丝余地,眼里是充斥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在我没出生之前是那样一个自由的女孩,甜甜的笑容挂在嘴边……

  下一张,一个疲惫的母亲映入我的视线,总觉得与上一张有着许多年的差距。那是我还是那么小,睡在她的怀里。她已不是青春活力的女孩。有了我便有了承担,有了责任,她不再喜欢肆虐在风里的裙子,而是宽大的运动衫,她不再在意她的长发,而是胡乱的扎了个马尾辫……

  再翻,一个母亲的笑容占据了我的瞳孔,那时的我刚学会了走路,我兴奋的露出那两个还没有长好的门牙,我长大了,可谁会注意到妈妈那渐渐老去的容颜……

  记忆中的妈妈永远是那个坚强、倔强的模样

  妈妈奔四了,岁月溜走后,留下的腰痛,腿酸,她最终败了下来,不服气的打了吊瓶。

  “早饭我做好了,我要去上班了,乖!”还没等我回答,她就已经出门了,门轻轻地“嘭”了一声,随后就是那渐行渐远的脚步声。

  我站在阳台上,看着妈妈的背影。阳光洒在她的身上,显得格外耀眼,那背影渐渐模糊,我微微眯起眼,不让眼泪掉下来……

  时间都去哪了?带去了容颜,带来了不再硬朗的背影……

 

    黑龙江大庆让胡路区外国语学校初二:王梓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