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墨昙虽寂寥_550字

墨昙虽寂寥_5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今如梦,何曾梦觉,但有旧欢新怨。

  ——题记

  有不少人说:莲花清雅,秋菊风韵,绿竹坚韧。而我却没有过多听到说昙花,昙花一现是最常见的。

  相传昙花原是天上仙子,因为喜欢上凡人韦陀而被玉帝贬下凡。一天只有一个时辰的开花期,昙花痴情,算好韦陀每天晚饭后下山挑水的时间盛开。因此就有了“昙花一现为韦陀”的传说。

  我钟情于昙花,喜欢如梦般的昙花王朝。爱它的绚丽多彩,欣赏它独特的气息。

  昙花一天只有一个时辰的花开,但它短暂而辉煌。隋朝,历史上的昙花王朝,它的繁荣昌盛并不亚于唐朝,它的风韵自然不输几百年前的汉赋。可为什么得不到多数人的认可?曾经绚烂过,就别说一切是枉费。有的人,一生只写了一部小说就青史留名;有的人,身价千亿,最终也不过是荣华富贵半世罢了。

  不可置疑,将人生比喻为昙花是最好不过的了。儿时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不晓世事,想飞到云朵上看书,看天地浩大。青春便是花开时,潇潇洒洒,风风火火,美中不足的只是非常短暂。继续走向中年,生活中、事业上难免会有挫折坎坷,从表面上看昙花是耷拉了脑袋,但你若是坚持不懈,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便会有所成就,开拓维持更长时间的昙花。

  松竹梅固然再长久,也是天生的性质。昙花不一样,是生来具有的短暂,是自己奋斗的辉煌。我不愿一生碌碌无为,只愿为这个社会增添一点微弱的色彩便足矣!

 

    初一:阿娆弦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