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缅怀_800字

那一次缅怀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4月1日星期二,我们来到了烈士公园,目的可不单是春游,还有祭奠、缅怀烈士。

  我们四至六年级各班纷纷井然有序地聚集在人声鼎沸的烈士塔下,唱起了对歌,全体肃立。每个人的表情都那么严肃,每个人的内心都那么神圣,是啊,在这庄严的仪式上,谁又会无所谓?——正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和平!我发现从仪式开始前起,烈士塔前坪就聚集了许许多多的游客,他们聚精会神地望着我们,有的还拿起想起拍照留恋。是否是我们让人们回忆起了童年时代少先队员的美好记忆?还是人们随着我们一起在缅怀着先烈呢?一分钟默哀开始,时间仿佛凝固了,连两旁的树木上的树叶都不动了。低头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我默哀着,同时想起了坚贞不屈、忠于革命的李大钊;为国捐躯、舍己为人的郝副营长;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还有许许多多客死异乡的无名烈士:“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我的眼泪想夺眶而出,这是多么地震撼!有几只苍蝇飞来,在我眼里,那种“嗡嗡”声像是歌颂革命烈士的悲歌哀乐。

  在宣誓之中,我注意到一项顽皮的胡辰此时一动也没动。好像不只是他,全体同学都发自肺腑地呼号,我们要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证明,我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喊着喊着,我似乎看到了波澜壮阔的湘江,似乎看到了长沙地铁的开通;似乎看到了宏伟的武汉长江大桥,似乎看到了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似乎看到了金水路立交桥后的CBD横空出世,似乎看到了一列火车正从我身边快速驶过……

  不到一个小时,仪式就结束了,我们也做完了我们这一天该做的事儿。回家的路上,太阳对我当空照着,我则入神地看着老家长沙的街景。我突然感到眼前一阵模糊,似乎隐隐约约的有一些东西,看似遥远,又仿佛在很近的地方。哦,是武汉,是郑州,是中国的每一座城市。是的,这一切都是革命先烈换来的,我们忘不了他们,也忘不了这一次缅怀!

    六年级:段鑫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