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福鼎的春节_650字

福鼎的春节_6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家乡的春节都备有一番特色,当然,我的老家——福鼎的春节也是很有一番“年味”。

  大年三十,我们一家就兴冲冲的赶回老家。大家忙里忙外的,准备着迎接新的一年,屋里房外的进行了一次大扫除。接下来就是孩子们最高兴的时刻——买年货:对联、糖果、零食、饮料......还要准备饺子皮来包饺子,用糯米来做炸年糕。

  终于,除夕拖拖拉拉的到来了,一大清早的,就被一阵阵鞭炮声唤起,大家都穿起新衣,家家户户都在包饺子、做年糕,杀鸡杀鸭,端出浸泡了几年的葡萄酒,村子里都飘着酒肉的香味。小孩子们在小路上放着鞭炮,卖冰糖葫芦和麦芽糖的铺子围满了小孩子。最自由的莫过于孩子们,,最忙碌的就属于大人们了:他们忙着贴春联、贴倒福,远在外地的人们都匆匆忙忙的赶回家与家人团聚。

  晚上,一大桌的热气腾腾的菜,围在桌旁的是一张张充满喜悦、幸福的脸。细细品味着丰盛的菜肴,窗外想起一声声响亮的鞭炮还有烟花的声音,亮丽的色彩印满整个天空。

  初一、初二是走亲访友的日子,大家挨个儿上门,送给对方一句温馨的祝福,主人总是会塞一个红包,或是一把糖果放进小孩子的口袋里,收到的孩子便会喜笑颜开,调皮的孩子就拿着刚领到的压岁钱,欢天喜地的到路旁的小铺子里买一些零食吃。

  接下来的初三、初四、初五便是“清理”剩下的年糕、饺子的日子了,大碗大碗的年糕和饺子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只好随便扒几口,就到一边玩去了。

  很快,新年就过去了,想想下一个新年还有多久,便又迎来了正月十五——元宵,屋檐下挂的灯笼被风一吹摇摇晃晃,吃着甜腻腻的汤圆,一晃,元宵也过去了。迎来的将是又一年的忙碌。

    六年级:王鹭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