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爬——凤凰山带_1200字

爬——凤凰山带_12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阳光明媚,是外出的好时间。于是,吃完中饭后,我们驱车来到了凤凰山脚。

  下了车,铺在眼前的是一条上山的公路,有点陡。公路两边建着一排排老房屋。

  我们行在上山的路上,看见一个男的骑着电动摩托,还载着一个人,他把摩托故意左拐右拐,形成一个“S”形,妈妈看见了,问:“他为什麽要这样开摩托。”我说:“‘S’形上坡助力,下坡阻速。”妈妈说:“对!”转眼过来,一个五六岁的小孩正在小心地用布搓着碗,我说:“妈,你看,那个小孩的爸妈教育得真好,不像有个人(我的弟弟,六岁),好吃懒做。”妈妈立刻就知道了“有个人”是谁,说:“就是,一天就知道玩。”转眼看弟弟,他还在那若无其事吃着零食,他看见我盯着他,说:“看我干什么?”我说:“你长得太丑了,我才看你。”

  好容易才爬上分叉口,妈妈要我们直走,在口子前,我看见了五匹(马),我对妈妈说:“长大了我也要买匹马,要宝马,嘻嘻。”妈妈说:“不要光说不做,要拿成绩出来。”

  我们又继续走着,走到一个下坡路,妈妈说:“怎么往下了呢?”于是叫我去问人,我去问了一个阿姨,阿姨说:“从那后面走大路,从那前面走小路,但有点陡。”我们想到大路有车,就往小路口走。走了一会,妈妈又不安了,说:“到底在哪?”我又去问了一位正在走路的爷爷,那位爷爷指了指一条从别人屋旁穿过的一条小路:“从这上去。”我们走到这条小路口,妈妈看见路牌,更加确信这是通往凤凰山顶的路。小路名叫“陡坎子”

  快要到红军亭时,我和弟弟发疯似的跑上去,遇到几个西圣寺的和尚,有个人在讲洗碗时不要发出声音。我管也没管,就跑了上去。到了红军亭,我在一楼看见了红军用过的手榴弹、运输工具、武器、马灯、炊具。我和弟弟又跑向顶楼,上面那几层都不好看,都是讲达州烈士壮举,妈妈来了,我们跟妈妈一起又参观了一次——虽然我们很不耐烦。

  红军亭是凤凰山的建筑标志之一。每层楼的房檐边都有一圈彩灯,在夜晚时非常美丽。

  我们下了红军亭,走向通往凤凰楼的路上,我们要过元稹纪念广场。元稹纪念广场的横椅是作成一卷卷竹简,正中间站立着一尊元稹雕像。雕像台下是一池水。我们穿过了广场。

  我们上了一座小山丘,下了山丘,在眼前的是一座休闲山庄——在左边,已经看得到凤凰楼了,我们找了个凳子,坐了一会儿,又往山上走,走完梯子,一座高楼耸立在面前。我和弟弟急忙跑到楼下,可有个穿着保安制服的不让我俩进去,说要大人陪伴,还要大人登记。我俩又跑回去找妈妈,这才登上凤凰楼。凤凰楼高39米,又是在山顶上,在最顶上,站在上面,腿不由自主的打颤。来不及欣赏远处的风景,就瘫坐在地上,我们还看见一个人从山中飞起来了一个风筝,那风筝飞得非常非常高。凤凰楼好像是属于王家山。凤凰楼也是一个标志性建筑。

  在凤凰楼上欣赏了一会儿风景,就吵着妈妈下楼了。

  我们下山的出口竟在小红旗桥。(因为我们是从达巴路口上的山)

  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想来玩玩呢?这样的山路,小心头晕哦!

    四川达州通川区金山小学六年级:袁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