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_750字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_7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看到大厅墙上的那张奖状,那次参加小学速算比赛的经历便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我上小学四年级时的事情了。

  一天,教数学的施老师在班里宣布了学校将举办全年级速算比赛的通知。回到家,我便开始了练习。按照比赛的规则规定,十五分钟之内,必须做完五十道运算题。做错不算。对着练习册我练了几遍,每次我很快就做完了,都以为是全对。但是很遗憾,每次都是因为忘了进位而出错。我不禁有点泄气了,这也太难了!照这种准确率,我根本就没有可能取得名次了。索性不练了。此时,妈妈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只要你虚心、细心一些就会成功的,何况我们参加比赛并不只是为了得名次啊。”

  妈妈说得对,先别老想着比赛,就先提高自己的计算能力吧。从此,每天放学回家,我放弃了和兔子玩的机会,先练做题;每天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我放弃了上网的机会,还是做题;遇到周末,附近的同学叫我出去溜冰,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了,可一想到自己做题还不够细心,我硬是咬咬牙,坚持留了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的苦练,我的做题准确率果然大有长进,已经可以比较轻松地在比赛要求的时间内答对全部题目了。为了提高准确率,接下来,我改进了一些计算方法,纠正自己容易出错的地方。我还找来记时的秒表,进行“实战演习”。经过长时间的练习后,有一次我竟然在10分钟内答对了全部题目,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了。我多想马上参加正式比赛呀!

  在等待和盼望中,速算比赛终于来临了。虽然有一点儿紧张,但想到平时自己都能轻松完成,我似乎又有一种胸有成竹的感觉。拿到赛题后,我几乎是屏住呼吸,一气呵成,第一个完成试卷。

  没过几天,比赛结果出来了。竟然是年级一等奖!听到施老师宣布的时候,我感觉这次我成功了。

  望着这张来之不易的奖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谁,只要有了信心,付出了努力,还有关键时刻的勇气,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六年级:花落若相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