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生活处处有科学_650字

生活处处有科学_6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的一天,我蹲在地上看见一只蚂蚁在匆匆行进,也许是去找食物,我迅速拿来一只樟脑球,准来做一个实验。

  我先在蚂蚁前进的路上用樟脑球画了一条线,看看蚂蚁有什么反应。我发现蚂蚁晃了晃它的小脑袋,再用触须试探一下这条路线,这样一直僵持了几十秒,蚂蚁才缓缓地走向那条“防线”。终于,蚂蚁走过了我用樟脑球画的线。我又画了一条线,看看蚂蚁有什么动静。

  这回,蚂蚁可有协力不从心了,几次想走进那条线,可又退了回来。它一直在线的的旁边徘徊,好像在向突破“防线”的办法。过了几十分钟,蚂蚁终于累得“散架”了。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蚂蚁,发现它已经无精打采了,于是,我在它周围画了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圈,看它有什么动静。

  经过一番休整,蚂蚁终于恢复了体力,它想走出这个圈,但试了几次也没成功。这下,它变得比以前更“聪明”了不直接冲过这条线,于是顺着这个圈想寻找线的尽头,但是它并不知道这是一个圈,自己已经被封起来了。所以它绕了好几圈也找不到出口,但它并不泄气,一圈又一圈地寻找它心中的这条线的尽头。

  我又在这个圈里画了一个较小的圈,蚂蚁有在这个较小的圈里来回转。我一次又一次地缩小这个圈,蚂蚁也一次又一次地在更小圈里徘徊,就像安徒生童话里的丑小鸭在即将封冻的湖面上一圈又一圈游泳似的。随着圈越来越小,蚂蚁也越来越疲惫。最后,只剩下了一角钱硬币大小的圈了。蚂蚁的周围都散发着樟脑球的气味,蚂蚁终于坚持不住了,趴在地上,再也没力气起来了。

  经过这次实验,我发现了蚂蚁十分惧怕樟脑球的气味。原来,生活处处有科学。

    六年级:烟埖瘢寂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