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名人李肇星_800字

名人李肇星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家乡的名人有很多,但是真正非常有名的伟人,还是非着名的外交部长——李肇星莫属!

  李肇星生在一个十分贫苦的家庭,但是他有梦想,有远大的志向。在他自身的不懈努力下,他考上了大学,走了农村,当上了着名的外交部长,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李肇星是一个心地十分善良,对人非常热情,有责任感的人。他从小就很爱看书,县城里的图书馆就是他经常光顾的地方。本来图书馆只对干部开放,不对学生开放,但李肇星热爱看书的精神感动了图书馆那个看护图书的阿姨,她就让李肇星来图书馆借书了。不仅如此,李肇星在学习上也十分用功。在他上高中时,每次写完作业,他都会来小河边复习新学的功课。他还怕别人打扰,就爬上一棵大柳树,坐在上面认真的做笔记。

  李肇星还是一个十分乐于助人的人,他从小就爱帮助左邻右舍,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为家里多做点家务活。他每次拿到图书馆的借书证,都会和班里的同学一起用它来借书,这样一来,大家都丰富了知识。所以,班里的同学和老师都很喜欢这个爱帮助人的好孩子。

  李肇星还有一个儿子叫禾禾,他为了教育禾禾爱故乡,爱祖国,爱帮助人,就对儿子比对别的孩子更加严厉。他从不溺爱孩子,对他自己不好的事情李肇星绝不会让儿子去做;儿子有不会的题,李肇星先是让他自己思考一会儿,但不会直接告诉他答案……功夫不负有心人,儿子禾禾以优异成绩考入了清华大学,随后又去美国留学。2004年,儿子禾禾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哈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他虽然无比欣喜,但是还不忘教育禾禾:“在这个世界里,靠任何人都不行,只可靠自己。”由此可见,他特别爱自己的孩子,十分尊重他的意见。

  李肇星不愧是一个着名的外交家,他对待事情的态度就是和别的人不一样,我们不仅要学习他好学、奋发的精神,还要有和他年轻时一样的怀有梦想的心!

  啊,李肇星是一个多么伟大!多么传奇的人物!我们今后一定要好好向他学习才是!

    六年级:雅柏菲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