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鲜艳的党旗_3000字

鲜艳的党旗_3000字

2014-04-17 16:46:55

  鲜艳的党旗,宛如一朵飘游的朝霞,恰似一束跳动的火焰,在迎风招展。那红彤彤的旗面,渗染着革命烈士的鲜血,那交叉的铁锤、镰刀,永远是革命的象征,进军的召唤!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岁月的车轮不紧不慢的带着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9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回首这90年来,我们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从感性认知的小学年代到理性认识的初中、高中,甚至大学时代,使我深刻地了解我们伟大的党史是由革命烈士的血和泪谱写而成,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日益成长,为推翻长期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而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民族独立和解放,让中国人民真正当家做了主人。

  我们把党比做母亲,他用乳汁哺育我们长大;她把幸福留给我们,把苦难留给自己。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有那么多党的优秀儿女,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而年轻的生命——方志敏在狱中写出了《可爱的中国》后从容的走上刑场;年仅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董存瑞手拖炸药包在敌人的碉堡下拉响了导火线;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之中纹丝不动;黄继光面对敌人喷火的机枪口,英勇的扑了上去……

  还有许多许多的英雄他们并不乞求名垂青史,却只希望祖国能够和平安康,这种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浓缩么?共和国的旗帜,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热血和衷心而更加鲜艳,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证明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他们以无上的心得谱出一首感人至深的党的赞歌。

  过去,战争时期,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如今,和平年代,共产党人继往开来。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大批英雄模范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不畏险阻的先进模范人物用年轻的生命书写了壮丽的人生篇章!用他们的智慧和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用蕴育着伟大的平凡,向人们昭示党在他们心中!人民在他们心中!

  从学生时代走向工作岗位,从学习知识转变到创造财富的我,党在我心中是永不驻足的行者。大学毕业后,我有幸成为中铁十局的一名员工,在这个大家庭里,我学到了很多,学到了那种不怕苦、不怕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伟大精神。企业是一个大舞台,中铁十局更是十局人的十局。正如一曲天籁之音,谱写着敬业和伟大。而十局的员工,在党的领导下,一身尘土,心系重任,关注着生产、质量、品牌的一切动态,自律、自压,绝不放过一丝问题。因为有信念,所以能在平凡的岗位坚持着不平凡的工作,这就是独特的十局文化,更是十局党员最真挚的情怀。生活在中铁十局,展现的是十局如诗的党性画卷。

  “业务争一流,服务求一流,管理创一流”,这是中铁十局宿淮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霞成的工作理念,也是他不懈的追求。作为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王霞成始终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深信,党员是一面旗帜,这既是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也是广大群众对党员的殷切期望。他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发挥人才的作用,这是他的工作技巧之一。从担任支部书记开始,他就制定了一个目标,他要求每位党员每月精读一篇理论和业务文章,做一篇摘要笔记,写一篇心得随笔,并在学习经验交流会议上交流讨论,谈感受、谈收获、谈运用,促使把建设强局的责任转化为内心要求和自觉行为。为了发挥党员的经验优势,王霞成还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一带一”活动,让老员工和年轻员工结成师徒对子。

  在他的组织培养下,一批年轻员工迅速脱颖而出,工程部林贞文、李硕、黄建,物资部吴永刚、杭杰周等在工作中的表现都频频受到上级领导的赞扬。

  在生产工作中,王霞成倡导“仁者爱人”的理念。对员工,他坚持在生活上关心,做员工的“家里人”;在思想上引导,做员工的引路人;在业务上帮助,做员工成长的奠基人,努力营造一种“上下一心,琴瑟和弦,乐于思进”的人文氛围,促成员工的健康成长,从而转化为工程质量的不断提高。

  公司机关副总经理杨焕华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如今他一人肩负着公司机关副总和宿淮铁路项目部项目经理两个职位,每天不仅要关心公司机关的相关工作,主持工程量大、设计级别高的宿淮铁路项目的生产管理工作,还要奔走于业主、监理、设计单位之间,搞好对外经营。他倡导精细管理、统筹兼顾、抓大不放小,凡事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他强调领导干部人格魅力的表现,时刻做好员工的表率。他在工作中,表现的敬业精神和细微之处显现的工作责任心,时常让人感动不已。他会每天挤出时间去各个部门与员工交流,让自己融入其中,了解各个部门的工作情况和员工情况;也总会悄无声息的来到施工现场,在大家不察觉的情况下查看工人们是否按规范施工。他能认真地组织项目部员工学习中铁十局集团公司的每一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学习十七大精神,使每位员工都能深刻领会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明确了工作的重点。他能结合公司的实际、着眼大局,高标准做好公司的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集团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努力提高工作管理的执行能力,提高项目部员工的综合素质,抓学以致用,打造出学习型的优秀团队,赋有创新性的战斗力。担任两个职位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有辛酸、有疲惫、更有执着,始终都能勤勤恳恳、尽心尽力地为公司为项目部的生产和发展尽心尽责,忠实地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作为物资设备部副部长的共产党员崔红星,时刻不忘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习,在工作中不断的总结经验教训,立足本职、锐意进取,通过不懈的努力和磨砺,养成了吃苦耐劳,诚实务实,勇于面对,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多年的工作历程使他积累了丰富的设备维修和管理经验。他常常说在工作中一定要“勤快”,不要偷懒,只有“勤快”做事,“勤快”做人才能把工作做好。

  他们身为共产党员,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却都有着共同的精神:热爱企业,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家;热爱工作,把工作当作一生的事业;爱岗敬业,把岗位当作实现抱负的舞台。他们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勤快”所散放出的光芒。

  伴随改革的深入和国家基本建设步伐的加快,近几年来,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以围绕打造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十局品牌的中心任务,各项工程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业务发展呈现喜人之势。在骄人业绩的背后,我们更应该知道事业发展无止境,党的建设和党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无止境。只有怀着一种平和的心态,大公无私,几十年如一日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和信念。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一流工作业绩,才能让党员先进性在不同的岗位熠熠生辉。

  我们在十局工作,面对竞争大舞台,我们首先要抓住市场,对职工的工作要求要高、服务质量要好,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不能忘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永葆勤政廉政的革命本色,去除浮躁心态,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十局企业的腾飞而努力奋斗!

    广东深圳宝安区民治小学六年级:陶英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