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黑暗中,你静静听_1000字

黑暗中,你静静听_1000字

2014-04-17 来源:转载

  我在黑暗之中凭着自己的触觉倒了一杯水。我似乎没有弄洒了它,并且倒了满满一杯,当水从杯底渐渐上升时,我听到了它想要溢出的欲望,所以,我及时地控制了它。

  “你能听到什么吗?”在黑暗中我问他。

  “嗯?听到什么?听到你在说话呀。”

  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能想象到他一定又皱着他粗黑的眉毛,脸上一定有些不明所以。

  “不,在我刚刚说话之前,你听到了什么?”我摇了摇头。

  他叹了一口气,过了两秒之后才回答“没有”。他一定觉得我有些无聊,脸上又泛起不屑的情绪。

  “喝水吗?”我把手中的被子递给了他,凭着我的感觉递到了他的面前。他几乎是马上就接了过去,然后喝掉了那杯水。我们就这样在黑暗中坐了下来。

  “我给你去拿些吃的吧。”他说道,随后起身走去厨房,我听到他很自然地打开冰箱门,然后拿出了一袋面包,随后轻轻将冰箱门扣上。他再次坐在了我身边,将刚刚拿出来的面包撕开然后一口一口喂我。在黑暗中,他还是能准确将面包塞进我的嘴巴里。

  “你刚刚真没听见什么吗?”我一边嚼着面包一边问道。

  “什么?你听见什么了吗?”他反问道,似乎很平静。

  是的,就在我倒水的时候,我听到了水从杯底慢慢上升的声音。那种声音,就像是一种欲望即将迸发之际的一发不可收拾。

  “你怕黑吗?”他突然问道。

  “怕。”我几乎是没考虑就回答他。

  “对不起……”

  “什么?”我诧异道。

  “因为我令你觉得恐惧……”

  “你?你没让我觉得恐惧啊。”我不解。

  “我让你觉得恐惧啊,因为我就是黑暗啊……”

  他竟然就是黑暗啊,我该如何是好?

  “我想……”我咽了咽口水,“你都陪了我那么久,我并没有觉得害怕。”

  “是么。”他笑了笑,听得出,是无奈的那种笑。“我想我陪不了你多久了。”

  我不知道该如何接下他的话,心里非常不是滋味。

  “你啊,连一杯水都不会倒,怎么能习惯这样的黑暗呢。”

  我沉默。

  “刚刚那杯水是我在你倒水的时候在旁边一起倒的,你把水都洒在了桌上……”他静静地说着。我像是在听一个流传了很久的故事那样,面露对自己小小的嘲笑。

  “假若我离开了,你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按时吃东西。你不需要黑暗,你也不适合生活在这样的黑暗之中。过不了多久,你就能享受阳光带给你的乐趣,你的眼睛,就能完全看得见了。”我似乎听出了他的些许无奈。

  “嘘。”我对他做了个别说话的手势。“你听……”

  你听,在黑暗之中静静听。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