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中国梦,我的梦_9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9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梦”凝结了中国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梦想。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在这一刻展现在我们眼前,从昌盛到衰败,又从衰败发展到今天的繁荣富强,多少代人的夙愿?多少代人的心血?又有多少代人把自己的生命贡献给这片土地?就让“中国梦”带我们一起去了解,一起去见证!

  “中国梦”,“复兴之梦”,从鸦片战争,到开国大典,再到今天的21世纪的科技时代,中国人民再一次的站了起来,中国的复兴再一次记入了史书。昨天,邓世昌、林则徐、洪秀全、康有为、孙中山,一个个历史英豪把我们带进了复兴之路;今天,毛泽东、周恩来、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一个个响彻耳畔的名字带我们走进繁荣富强。鸦片战争、八国联军,我们一次次熬了过来;在之后的整整八年的抗日战争中,我们中国人民凭着自己的勇气和力量,顽强地坚持到了最后。中国人民所创造出的伟大奇迹,一次又一次的被记入史书,世界都在目睹着这不可思议而又真实的奇迹,事实证明,我们中国人民又一次的顽强的站了起来!

  我以前一直在想:我的梦想是什么呢?在儿时,它如天边的太阳,是那么真实,可又是那么遥远而又不可及;即使是到现在,在我的脑海里,它还是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我以前总是想:梦想,梦想,不就是在嘴边说说,在脑子里想想的吗?其实不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纸上谈兵总是不如去多实践的。你必须知道,实践往往比空谈要麻烦、困难得多,但它会使你受益更深、懂得更多,甚至会使你终身难忘。我以前曾想当一个探险家,去周游各地,欣赏各地大好风光。但我现在这样想:这样做是不道德的。周游各地,夕阳西下,但一个个身影还在挥汗如雨的工作,我在欣赏夕阳西下这大好风景,而他们却没有时间看这美景一眼。他们没有时间休息,即使休息,也是半夜回到家里倒头就睡,第二天还要早起工作。我深思了好长时间,我想:他们每天早起贪黑的工作,而我却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没有为国家做出一点贡献。这样做是不公平的!最后,我终于抛弃了探险家这个职业。现在,我想当一个警察,维护国家安宁;也想当一个医生,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更想当一个作家,抨击社会的黑暗。总之,我们要为人民作出贡献,为国家作出贡献!

  中国,曾是一个落魄的国家,现在,我们是繁荣昌盛的。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中国梦”将我们团结在了一起,我相信,它会使我们中国人民共和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河北沧州任丘市河北省任丘市研究院小学六年级:李泽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