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我有一个心理学家的梦_800字

我有一个心理学家的梦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六年级四班的唐源,我演讲的内容是:抚平你心灵的创伤。

  什么人能抚平你心灵的创伤?什么人能打开你的心结?又是什么人能使你走出那颗封闭已久的心?没错,就是心理学家。

  从小我就立志做一名心理学家,因为在我的眼里,心理学家是多么神圣,多么伟大!他们总能让那些极度悲观的人们再次充满信心,坦然面对世界;总能让那些自卑孤僻的人们再次融入这个大家庭之中。

  小时候,我就是一名留守儿童,我能体会到留守儿童所承受的压力,因为他们自幼离开父母,缺少亲情的关爱,所以他们焦躁、悲观。因为他们看见了其他父母关爱自己的孩子的场景,所以他们自卑,疑惑为什么自己的父母不在身边?为什么自己的父母抛弃自己而不管?因为看管人的偏爱与不负责,所以他们十分没有安全感,对学习玩世不恭。从前的我,也如同其他留守儿童一般,但自从我读了一本关于心理学的书集后,我的自卑因每天站在镜子面前鼓励自己的话语而消失,我的焦躁不安因那发泄的吼声中、优美动听的音乐声中流去;我的疑惑、对学习的玩世不恭,也在把注意力转移到书本、玩耍中溜去。我的自信、我的笑声,都因那心理学的书籍,而再次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了!

  同学们,其实心理学家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令人畏惧,他只是一个能让你走出那颗封闭已久的内心,变会你从前的你的人而已。

  现在,复杂的社会中、冷漠的家庭中、压力山大的学校中,还有那危机重重的灾难中都离不开心理学家。

  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说过:“当一个人有了理想之后,那个理想便会存在他的血液中、每一个血胞中。当那个人受到挫折,困难之后,理想便会带着他去飞翔、去冲刺。”

  但我也很清楚的明白,想成为一个心理学家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多收集关于心理学的资料、多学习那些着名的心理学家的技巧与优点,并多做一些实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心理学的论坛上一定会出现“唐源”这个名字的!我更相信,经过“唐源”治疗的人,一定会再次展现那璀璨的笑容的!

  谢谢大家!

    重庆武隆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六年级:唐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