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天游峰的扫路人》学后感_800字

《天游峰的扫路人》学后感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30年后,我照样请您喝茶!”说罢,老人朗声大笑。笑声惊动了竹丛的一对宿鸟,它们扑棱棱地飞了起来,又悄悄地落回原处。这充满自信、豁达开朗的笑声,一直伴随我回到住地。天游峰扫路人的毅力是那么地坚强!大家一定都知道“武夷山第一险峰”的天游峰吧!那里有九百多级的台阶,那层层叠叠的石阶像一根根银丝从空中抛下来,在云雾中飘飘悠悠,仿佛风一吹就能够断掉似地,而作者与众多游客都为了这九百多级的台阶望而却步,半途而返。不过最终作者还是上了山顶,一件事情触动了他的心灵,让他永久记忆犹新!

  那一位扫路人每天都要在云雾的阻碍下扫路,而这路可不是在我们这一般的平坦大陆,而是在一层一层悬在半空中的天游峰的台阶。一上一下就是一千八百多级,而这仅仅对于年轻人来说已经算得上是难上加难的事情了,何况是一个年满七十岁的老爷爷呢?这真是让我们难以想象那!而老人说得照样是那样地轻轻松松“不累不累,我每天早晨扫上山,傍晚扫下山,扫一扫,歇一程,再把好山好水看一程。”而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就可以看出了老人阳光向上的优良精神。而作者与众多游客的望而却步,半途而返就与老人地轻轻松松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按理说,其实老人早该退休了,不过老人舍不得这美丽的景色,喝的是雪花泉,吃的是自己种的大米和青菜,呼吸的是清爽的空气,而且还有花鸟作伴。这里就说明了老人有一颗感恩的心,愿意为曾经养育过他的大自然而奉献出自己。

  我还在最后一自然段中看出了老人对自己健康的体魄有毫不犹豫的自信,他坚信自己一定可以能活到那个时候!天游峰的扫路人是一位朴实、健康、善良、热情、自信而又乐观的老人。老人是一个自在悠闲、热爱生活、充满自信、豁达开朗的人!

  在这一篇课文中我知道了在这个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里还是有很多像老人这样的具有优良品质的人的。而只有吃的是粗茶淡饭的,喝的是雪花泉,住的是大自然,吃的还是自己所种养的绿色食品这样的人才能够长寿!

    六年级:方紫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