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假文盲_700字

假文盲_7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书上看到了一幅漫画,讲得是一对母子左找右找,终于找到了“母子上车处”,不料下面早就站了几个大男人。第一个男人像是作家,第二个人像是军人,第三个人是画家,则第四个好像是医生。他们是不识字吗?不,他们是“假文盲”,肚子里都是有“墨水”的人,不会不识字,而他们都闭着眼睛,无视牌子。

  他们为什么会站在那里?他们不识字吗?不,他们为了获取上车的方便才站在这里的。平时也有许多类似的事,如:无视“不能践踏草坪”、“不准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各种告示。

  记得有一次,我上三年级。我和妈妈一起去我二姨家,上车后,我便扫视了一下四周,发现了一个牌子上写着“如有老、弱、病、残者,请让座。”过了一会儿,只见一个妇女抱着一个小孩子上了车,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抓住拉环。可车上的人却熟视无睹。儿童不懂让座;中年人不肯让座;只有那饱经风霜的老人才明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还有一次,我去公园玩儿,我看见各个草坪都有和“禁止践踏草坪”意思差不多的句子,可小孩儿、少年、青年都无视这种告示,小孩在草坪上玩耍;少年在草坪上踢足球;青年躺在草坪上玩手机,有的甚至在上面搭帐篷,睡觉。公园里的垃圾箱旁总有一大堆垃圾,还有人刚撕开包装袋就随手一扔,有的人乱扔香蕉皮害的人们摔一跤......为什么没有保安来制止这些行为呢?原来保安他自己就是这么做的。

  如果每个人都对提示语或警告的标志视而不见,甘愿做一个假文盲的话,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一个没有道德,没礼节的世界;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社会公德,互相尊重,那么这个世界将会越来越美丽!我们人人献出一份力:扔垃圾时要扔进垃圾箱,要遵守告示,不能熟视无睹,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同学们,马上行动起来吧!

    六年级:向嘉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