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泰国的泼水节_1200字

泰国的泼水节_12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的寒假我去了泰国,在芭提雅我不仅渡过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而且还感受到了泰国“泼水节”的喜气,使我渡过了一个特别好玩儿的假期。

  第一次知道“泼水节”是从课外阅读《周总理与我们过泼水节》中了解到的,而泰国的泼水节我是在这次到泰国旅行才知道的。泰国人的泼水节是在每年的4月13日,是泰国最重大的节日、是泰国的新年,其地位与我们的春节一样重要。恰巧我的此次旅行正值中国的春节,于是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的我,在泰国用泰国人过新年的方式过了一次我们中国人传统节日——春节。

  为了过好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我们一家人早早就驱车来到了位于芭提雅的泰国风情园,在这里我们可以实地感受到泰国人每年过泼水节的喜庆气氛。在风情园里我们首先观看了泰国人的民俗歌舞,然后按照泰国人过新年的习俗,在当地老者的带领下敬拜水神、许愿祈福和放逐水灯,同时为了融入当地人的喜庆氛围我们一家人全部还换上了泰国的民族服装。当庄严、虔诚的仪式过后,我们一家人和很多慕名而来的其他外国游客被带到中心广场,中心广场里有八个大大的喷泉水池,水池里漂满了银色的水瓢,我知道泼水环节马上开始了!原来我以为泼水节就如同书上描绘的是拿着树叶蘸上水往别人身上洒一点以示祝福呢,可现实让我马上知道了书本上的东西往往都是骗人的!真正的泼水节是拿着水瓢整瓢整瓢的泼出去,在这里没有认识和不认识之分,也没有中国人、泰国人甚至欧美人之分,除了自己以外剩下的人都是泼你的和你泼的。我稍稍一犹豫、就在这一瞬间眼睛就睁不开了,耳朵被水泼得什么也听不到,浑身上下的衣服全部被打湿,我必须用手紧紧捂住口鼻,但即使是这样,水还是不停地流进我的嘴和鼻子里。我勉强睁开眼睛确定好自己的方位、顾不得浑身淋湿、脚底打滑,迅速跑到广场外围。说来也奇怪,自己被弄成这个样子却一点也不生气,心里还隐隐的有一些喜悦。广场内泼水继续进行,不管认不认识,逢人便泼,此时此刻天地间充满了哗哗的水声和人们的欢笑声。在混战的人群中我认出了爸爸,他在广场中左右手各拿着两个水瓢,一路如入无人之境,在八个喷泉之间来回穿梭,当我还没来得及给他喝彩,他一个失误就把手中的水瓢和水一并扔了出去,瞬间解除武装的爸爸成为众矢之的,几乎广场中的人都向我爸爸发起了进攻,可怜的爸爸根本没有机会到喷泉边再拿起水瓢就抱着脑袋连滚带爬的撤到了广场外。我跑到爸爸身边关切的问:“爸爸没事吧!”爸爸看到我的表情,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就说了一句:“傻丫头,接着泼去呀,多好玩!”后就捡起两个水瓢又冲进了广场。

  整整一个下午,我们一家人已经累得躺到了广场边的地上,大口的喘着粗气,玩得太尽兴了!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的父母玩得这么放松、笑得这样开心。泼水节就是用清清的水,带着美好的祝福,带着欢快的笑声,把人浇得浑身湿透。在异国这样的兴奋和快活的气氛中,我过了一个特别好玩的大年三十。

    六年级:赵睿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