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有趣的实验_550字

一次有趣的实验_55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夜幕降临,圣诞节日后,仍然灯火辉煌,整个小区像灯的海洋,光的世界。美丽极了!我们吃过晚饭,“我们做一个鸡蛋跳舞的试验吧!”奶奶提议。

  爷爷、奶奶、爸爸、姐姐和我,围坐在长方形的餐桌旁。“鸡蛋怎么会跳舞呀?”好奇的我,摇摇头说,“一定不可能的!”奶奶笑眯眯地说:“不要慌,慢慢看吧。”只见姐姐和奶奶拿出两个大玻璃杯和两个小鸡蛋。又端出来一盆清水,还准备了一包盐。

  “你们要仔细观察,还要回答我提出的问题。”奶奶望着我们说。试验开始了,奶奶分别往两个玻璃瓶里到同样多的清水。在左边的那个玻璃瓶放了好几勺子食盐,然后用筷子不停地搅动,让盐全都溶化在水中。在每个玻璃瓶放了一个同样大的小鸡蛋。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两个玻璃瓶,突然,左边的鸡蛋在玻璃瓶内一上一下地跳起舞来,而右边的那个瓶内的鸡蛋,很快就沉到瓶底了。“这种现象是什么道理?”奶奶神气极了,说,“谁会回答?”爸爸说:“我知道,但我现在不告诉你们,让你们动动脑。”爷爷一个劲地笑,不出声。“我知道。”姐姐骄傲地说,“是浮力。”奶奶笑了笑说:“只答对了一半。”我真的见到了鸡蛋会跳舞,把我看傻了眼,但又说不出原因来。

  这时,奶奶望望大家,认真地说:“同一个体积的水,盐水的比重比清水的比重大,产生了浮力,鸡蛋就浮起来了。”

  啊!这次试验真有趣,让我懂得了一个小小的科学道理。

    六年级:134184343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