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乒乓球_900字

乒乓球_9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乒乓球乃中国国球,在2009年9月底时,我就开始学乒乓球,学了三年多。去年国庆节时,我们去山东·平邑打了5天的“山东蒙山杯”第十一届淮海经济区少儿乒乓球公开赛,那是四个省300多名队员的比赛,虽然才打了个女子丙组团体第四,但是我们已经很尽力了。每当我学球时看见那个摆在老师橱柜上的奖杯,以前学球时的酸、甜、苦、辣都会一齐涌上心头。

  苦

  2009年刚开始学时,老师先让我托球(把球放在球拍上,托着跑),然后再掂球(让球在球拍上掂起来,不掉),连续掂够100个后开始学动作。刚开始掂时,掌握不好手感和力度,老是掂上8、9个就掉了,有时都把球掂上天,有时把球掂下了地,有时把球掂向了左,有时把球掂向了右,不仅累得腰酸背痛腿抽筋,还惹得旁边那些比我学的时间长的同学哈哈大笑,使我觉得又累又苦!

  酸

  2011年时,我开始打比赛了。一个星期六下午,先练了半个小时的发球和对攻后。老师说:“排队,今天人来得全,咱们来个打循环比赛好不好?5局3胜。”我当时真想说出“不好”这俩字,因为这里的同学实在是太厉害了,我每次都垫底,打不好说不定还有11:0的风险,太可怕了!开始打比赛了,我历尽艰辛赢了那个倒数第二一局,没想到他却到处嚷嚷着:“杨紫诺今天运气真好,擦了无数个边和网。”他这一句话说得我心里酸酸的,我一共就擦了一次网,明明是你自己技不如人,打不过我,你不就是怕被别人笑话你输给了一个比自己少学一年多的女生吗?也罢,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

  辣

  2012年,我学发旋转球已经很长时间了,发上旋、侧上、侧旋还比较转,可发跟“下旋沾边球”就怎么也转不起来。老师为这件事一直说我:“你笨啊!学球学了这么长时间了连下旋球都发不转,对了,还有你拉球时一点劲也没有,拉过去的球轻飘飘的,别人一板就把你抽死了,你干什么吃的啊!”我被老师训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蚂蚁洞钻下去,脸上火辣辣的。

  甜

  2013年,以前的那些艰辛的日子都过去了,经过我这几年的反复练习和总结,我的乒乓球水平一天比一天有所进步,星期天的循环比赛都能打第一了,老师夸我进步很快。受到老师的表扬,我心里甜滋滋的。

  打乒乓球的这些先苦后甜的滋味,使我记忆犹新。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段难忘的经历,是它让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道理。

    六年级:倾城皇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