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清明感悟_800字

清明感悟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六年二期,要复习的知识明显增多。写了一阵,感觉有些疲惫。放下笔,仰望天空,不知怎的,想起了几位老祖宗。这才猛然记起——清明到了。

  火急火燎地赶完作业,快马加鞭地赶回老家。

  今年的清明跟往年有些不同,风和日丽的,远不像杜牧笔下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也出奇的好走,没出现被刺扎到,脚底打滑而摔一跤的悲剧。看来今年老祖宗心情不错啊,不想刁难我们,等下要多许几个愿!来到老祖宗“家门前”磕了几个头后便四处转起来。却在老祖宗家“后院”发现一条小溪,里面有几尾红鳞鱼在游动,我大喜,立即捉了一条篡在手心,仔细观察。不料被爷爷发现了,他大声说道:“快,把老祖宗的东西放回去,死人的东西不吉利!”我哪舍得,眼珠子咕噜一转,走到老祖宗“门”前,鞠了一躬:“谢谢老祖宗赐宝。”爷爷气坏了,我见情况不妙,接着说“不过,晚辈可使不起。”说完,便把鱼放了回去。爷爷摇摇头:“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比他还皮的孩子。”……

  拜完了二叔公、太奶奶、太婆婆、太公公……一大堆墓地之后,终于走到一座新坟前。

  那是奶奶的坟,她在去年的时候,被发现患了白血病,不久便去了。我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情景:我和爸爸、妈妈十万火急地赶回家中,可惜还是晚了,站在奶奶的遗体前,看着她,她已经安详地闭上了眼睛,脸上有一丝笑容,可眉头仍然紧皱,像是在等待某个人,这时姨奶奶冲了进来,紧紧抓住我的手,含着泪,激动的说:“我的好姐姐,她到死都在念叨着她的大孙子!”我的心狠狠地揪了一下……“呀——”一只鸟从坟头的那棵杏花树上飞了出来,惊落了一地杏花,也打破了我的回忆,看着遍地杏花,一滴泪落下来,啪。我苦笑了一下,自打五年级以来,今天好像是陪着奶奶时间最长的一次。我站起来,轻轻的说:“奶奶,明年大孙子再来看您……”

  爱,不能迟到,别让清明成为一生的遗憾!

 

  六年级:106班 李嘉豪 

  指导老师:黄志刚

  桃源县漆河镇中心小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