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年新?事新?我常新_1200字

年新?事新?我常新_12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题记

  大年初一的早晨,天刚蒙蒙亮,各家各户就不约而同地放起了鞭炮,那声音震耳欲聋,辟天盖地,响彻整个宇宙。我也就起床了。一出门,大街小巷满是红色,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门庭若市。大街小巷孩子们有的在放鞭炮,有的在玩耍,有的在跟家人送祝福语,讨个红包,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的声音。各家商店也准备开门营业了。

  过年除了逛街,当然少不了吃年夜饭了,你听!妹妹又喊起了她的大嗓门了“吃饭啦!吃饭了!”美味的佳肴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有淡褐色的鹅肝,橘红色的胡萝卜,深绿色的青菜,大红色的红烧鲤鱼,金黄色的鸡肉……望着这一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我馋得口水直往肚子里流。正在这时,妈妈指着一盘红烧鲤鱼说:“这是‘年年有余’!”奶奶指着红烧鸡说:“这是‘吉祥如意’!”爸爸与外公碰杯进酒:“祝您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并夹起青菜对二老说:“这是长庚菜,祝您二老长命百岁。”外公捋捋胡须,夹起用玉米粉做起的龙须饼说:“这是‘双龙戏珠’该外孙吃,争取考双百分!”我开玩笑地回答:“考试有三门呢!”“哦,那就再夹一个!”姥爷乐呵呵地又往我的碗里夹了一个,“那就考三个一百分!”“好,好!”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当,当……”12点的钟声刚刚敲响,突然,烟花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有的像无数颗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多美呀!无数的礼花腾空而起,只见那一颗颗发光的子弹已经蹦上了天空,瞬间开出各种各样的花,一会儿把天空映成大红色,一会儿又把天空映成了草绿色,又一会儿把太空映成了淡紫色,只稍微眨了眨眼睛,天空又变成紫红色了!远处的高楼大厦在烟花的照射下,也在不断地变换着颜色,好像是位模特在做时装表演。又带着满身的光焰洒向大地,把大地映的光彩夺目。啊!烟花五彩缤纷,千姿百态,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了美丽的大花园!人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纵情地欢笑、歌唱。变幻无穷的焰火映照着人们兴奋的笑脸。这边的“闪光雷”刚刚炸开;“蹿天猴”又鸣叫着飞上高空;那边紧追着“金龙狂舞”;这时一朵烟花又炸开了,里面喷射出火花,越喷越高,越闪越大,慢慢呈现出一棵树型,一朵朵金色的火花从“树”上摇落下来。“噢------发财了!”人们望着“摇钱树”欢呼雀跃起来。

  今年的春节真是快乐,让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春节就是这样一个接一个的过去了。它意味着亲人团聚,意味着卸下一年的不快与负担。我想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春节这个不可多得的节日,哪怕仅仅是为了与亲人团聚。因为,它是你心底最直接的期待,最温柔的一束光芒……

    六年级:王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