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拾金不昧_800字

拾金不昧_800字

2014-04-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同志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帮助过许多人,却从未留下自己的姓名,让人报答他。从雷锋同志身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好事是为了帮助他人,并不是为了得到荣誉,更不是让别人感谢。在一周前的周四,我帮一位同学找回了他的一元钱。有人会说:“一元钱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丢了就留了呗。”可我不这样认为。每一分钱都是大人辛辛苦苦挣回来的,每一分钱都是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换来的。

  上周四的中午,大门本来没开,可不知道是哪个调皮的男生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校门两边中一边的校门冲了进去。同学们一见校门打开,了,也都蜂拥而入地挤进校门。当站在校门外等待进去的同学只有寥寥几人的时候,我也向校内走去。

  当我走到学校前面雕像的左侧时,一个上身穿着蓝色夹克,下面穿着一条黑色运动裤的男生,从我身边急匆匆地跑过去。只见刚才从我身边跑过去的男生在大厅前面的台阶那里和另一个男孩说着什么。不知道他们聊了几句什么,那个刚才从我身边跑过去的小男孩从裤子的后兜掏东西。当他的手从后兜里拿出东西后,一抹淡淡的绿也随之从他的后兜掉了下来。我本来以为那个小男孩注意到了,可是他并没有注意到。当我想叫住他,告诉他掉了东西时,他却和跟他一起聊天的小男孩一溜烟的跑走了。当我走到那个小男孩掉东西的地方时,我发现那个小男孩掉的是一元钱。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将钱还给失主。可当我要弯下腰去捡钱时,却不知道把钱捡起来后该怎么办。是想小男孩跑去的方向追去还是把钱给了门岗的爷爷。最终,我还是决定将钱捡起后向那个小男孩跑走的方向追去,如果没有找到再将钱交给门岗的爷爷。

  当我跑到小男孩离开的方向想拐弯继续找有没有那个小男孩的踪迹。幸运的是,我一拐弯就看见了那个丢钱的小男孩。我走到那个小男孩身前对他说:“这是你刚才在大厅门口掉的一元钱。”那个小男孩听到我说的话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兜。随后,他接过了我手里的一元钱对我匆匆地说了一句“谢谢”就跑走了。

  如果一会遇到可以助人为乐的事,我一定要帮忙。因为,做好事让我感到很快乐。

    六年级:lps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