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惜时方能成功_900字

惜时方能成功_9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惜时方能成功

  朋友,你热爱生命吗?那么,请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题记

  伴着阵阵墨香,读完校刊《二月风》,我似品了一杯香茗,饮了一场甘霖,喝了一坛陈酿老酒,让人唇齿留香,神清气爽。谢清老师的美文《时间真的不可浪掷》更是让我感慨万千,刻骨铭心。

  此文主要通过写同学们借着运动会的机会,尽情玩乐,以致午休时,大家有的在楚河汉界上厮杀;有的似军师在旁观战支招;更有甚者在篮球架下鏖战……浪掷大量时间的事,告诫同学们:青春年少,如金岁月,只有惜时,才能成功。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这些惜时的名言人尽皆知,可文中的同学们明知故犯,真是不应该。再想想自己平时的言行举止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中生,学业异常繁重,课堂上不还总能听见我叽叽喳喳的吵闹吗?课间不还总能听见我爽朗的笑声吗?放学后不还总能看见我聚精会神看电视的身影吗?掩卷沉思,我不禁自惭形秽。不久前的那一幕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那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英语老师上完课,敲了敲讲桌,清了清嗓子,布置了当天的作业:做第六单元整理和长江作业学习评价。老师话音刚落,大家便拿出作业,奋笔疾书,只有“沙沙”写字声回响在我耳畔。“不急,不急,回家有的是时间。”我掏出零食,不紧不慢地咀嚼起来并不停夸赞:“美味!美味!”时间便从我的嘴边飞逝而过。放学时,多数同学的作业已经完成,喜笑颜开,而我只字未动却泰然自若。我哼着小曲,迈着轻快的步子,优哉游哉地向家走去。一路上,我走马观花,有时在玩具摊前逗留一阵;有时在饰品店前驻足痴望;有时在小吃店前流连忘返…到家时,已是晚上九点,我有些心慌,忙手不停笔地疯赶作业。“滴”十一点,我终于大功告成,但早已累地腰酸背痛,合上作业,倒头大睡。不料,第二天,我又睡过了头,后果可想而知。哎!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浪掷时间惹的祸呀!

  词人悲叹: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作家追问:为什么我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呢?思想家感慨: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是啊,时间易逝,一去不回。亲爱的朋友,你热爱生命吗?你想成功吗?那么,从现在开始,做一个惜时的少年吧。惜时方能成功,惜时方能增加你生命的长度和厚度。

 

    初一:宇宙浪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