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75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75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好书伴我成长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我的爱好就是看课外书,所有看过的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书在我的手中慢慢的翻动着。海伦·凯勒于1880年出生在美国,在海伦·凯勒出生不久后就生了一场大病失去了双眼,她从此生活了在无声无色的世界中,她面对着无边无际的黑夜和沉寂里。但是她并没有向这厄运屈服,没有放弃自己,没有与世隔绝。她不分昼夜,努力的默读盲文,就连她的手指头都摸出了血,她还是依然摸读盲文,她的老师沙利文为都她而痛心,她仔细的把布给一一包扎起来。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就这样,海伦·凯勒学会了阅读,书写和算术,学会了用手指“说话”。她的毅力客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是知识把海伦·凯勒的眼界,之后她向萨勒老师学习说话,1900年考上了哈佛大学,她一生写了14部着作,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书中写到,如果给她三天的光明,第一天,她要长久凝视她亲爱的老师,她不仅要看到老师的面庞的轮廓,还要将那面容珍藏在记忆里,并且还要研究她的容貌,发现她出自同情心的温柔和耐心的生动迹象。第二天,她要在黎明起身,去看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她将再一次去看那充满奇迹的日出,她急于寻找新的喜悦,因为对于那些真正看得见的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重复的美景。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内心又一次被这本书触动到了,我从中知道了许多道理,我们每天都要有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海伦在巨大的打击和困难面前,她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乐观向上的心去度过一切,面对一切,使自己得到信心,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眼睛也失明了,我们不能放弃自己,因为别人都没放弃我,我们何必自己放弃自己,我们不能时刻以为自自己被放弃了,其实自己不放弃自己,我们的生活还会继续,我们也许会比健康的人还活动快乐。

 

    初一:汪梦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