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考,黎明前的黑暗_800字

高考,黎明前的黑暗_800字

2014-04-16 来源:转载

  如果可以,我愿意你看见并相信现在我所相信的这个生命的轨迹,它不是一条遥远的没有尽头的无期旅程,而是很多盘旋向上的圆。你从这点上走出去,很久以后,会发现,又回到了最初出发的那一点,然而这一点已经不是那一点了。在这个流程中你经历了很多,亦得到了很多。

  就像春天里头奋力绽放的一朵花,一夜的霜露之后,看起来和昨日没有区别,然而花它自己知道,今日的这一朵已不与昨日相同,现在的它,又绽放了些许,明艳了几分。

  很多年以后,如果你回头看一看走过的路,会发现,那个无数次被你轮回经过的平面上的一点,已经在无数次盘旋向上中,达到了也许你最初从来也想不到的高度。

  贝壳JOJO,你要明白。那一点。不曾改变。那高度。正逐渐增长。那高考。只是这盘旋向上的流程中的某一高度。只是这轨迹流程中需跨越的众多高度中的一个。仅此而已。高考,并不可怕。再坚持,就能开花结果。

  蜗牛的梦想---到达金字塔顶。

  都说能到达金字塔顶的动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我们自视并无雄鹰的展翅便可高飞的洒脱,于是,我们便选择了做一只蜗牛。随着努力的奔跑,身后的印迹越来越长,身上的壳也慢慢变大,壳里的东西也渐渐变多,但不变的或许只有前行的速度,缓慢但很坚定。我想我们天生就适合这样一种普通却不平凡的角色,选择了远方,绝不轻易(言)放弃。

  有时蜗牛上爬时或许不小心向下滑了很远,但它很快又抓牢了命运的金字塔,继续它上爬的高度。

  如果相信自己,就坚持到底,就努力去追去拼去搏。蜗牛也有爬到金字塔顶的时候。

  很多人都知道备战高考就是在黑夜中前行,周遭被黑暗埋没,与同伴匍匐前进,三年的时光,或者更长时间。可是很多人却忘记了:白天黑夜是互相交替的,黑夜过后就是黎明。其实,此时,前面不远处就是黑暗与黎明的交界处。可是有的人这时放弃倒下了,有人在做最后的冲刺冲出黑暗;可是有人笑了,有人哭了;可是……

  高考,黎明前的黑暗。你要懂得。

  贝壳JOJO,随想小朋友站在中国的最南,想伏在你耳边轻轻地告诉你我一直坚信着的呓语:

  平静地面对一切。

  一切顺其自然。

 

    高三:雷奈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