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痛而知之_750字

痛而知之_75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蚕,破茧,化蝶,追梦;

  蜡炬,燃烧,照耀,光芒;

  风雨,洗礼,岁月,斩棘;

  古人云:半部《论语》治天下。而我则认为:满部《史记》看兴衰!上到本纪,下到列传。兴衰亡国,唯此知晓。司马迁,你,记载了沧海桑田,世事变迁,而岁月的风帆上,唯有你才有摇动此帆的臂力!咬着牙,忍着痛,似乎寸步难行,你却大步流星。屏着气,闭着眼,似乎彻夜难眠,你却因《史记》而孜孜不倦。你用生命谱写了不朽的乐章,用顽强奏响了不朽的凯歌。身之痛,仍无所畏惧,身之痛,仍顽强不屈。一次次的疼痛,一次次地跌倒,一次次在那生不如死的日子里挣扎。你的顽强,早已笼盖了你的身痛,早已塑造了刚毅,顽强!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它让我学会发现光亮,而我却在你身上学会了顽强!

  听,莱茵河畔响起了悲壮的交响曲;看,十指舞动在黑白的键盘上;你,用心弹出的唯美,用心敲出的悲怆。我知道,你痛。痛耳朵的失聪,痛自己爱情的失败。但是,我明白你依旧挺起了您的傲骨,因为那是一种信念,一种为生而不懈奋斗的信念。再也听不到他人的欢声笑语,但你却用心在聆听属于你的乐章,谱写属于你的丰碑。你痛,你因痛而知奋斗!你痛,你因痛而知拼搏!你经历过风雨洗礼,方显其骨耿大义!

  “你虽看不见整个世界,但至少你可以做一件事,让这个世界看见你!”波切利,世界顶尖男高音歌唱家!小时因发生意外而双目失明。他把这种压力化作动力,同样,生活选择了他。失眠给他生命赋予了尼采式的雄巍与壮丽。一头有点野心的头发,凌乱的胡须,充满金属质感的嗓音,在孤独苦闷中爆发出无与伦比的癫狂激情。痛而知之,唯有你,方知其何为努力,何为动力!春蚕,破茧,化蝶而追梦!而你唯有岁月为你披荆斩棘!虽有丝痛,却知其终要化茧成蝶。

  痛而知之,知要坚强,知要拼搏,知要奋斗!雨后的彩虹是那么的唯美,痛后的你我亦略知一二!

 

    高二:刘泽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