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记忆里的可乐_1000字

记忆里的可乐_10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嘿,我买了五瓶了都没中奖过,这是第五瓶了呢。”我一手拿着一个瓶盖,一手拿着一瓶刚开封的“非常可乐”,冲柜台里的老板喊道。

  “怎么会,给我看看。”老板是个单身的胖胖中年人,拿着瓶盖看了半天,咧嘴对我一笑,道:“还是你运气不好吧。”看着他那满脸赘肉的脸,我简直连喝可乐的胃口都没了,连忙转开话题“他们也说在你这里买的可乐从没中奖……”我突然想到些什么,嘴角掀起一抹不怀好意的弧度:“胖子,你这可乐不会有假吧。”“小孩子尽胡闹,给人吃的怎敢有假!”他那缝一般的眼睛突然瞪圆,严肃地说道。看着他那般样子,周围的人都是忍俊不禁,我摇摇头走出了小卖部。

  记忆里胖子老板是个很好的人,虽然他在村里住了很多年,却鲜有人记得他的名字。或许是因为单身的缘故吧,他似乎很喜欢孩子,孩子们也不怕他,都喜欢冲他开玩笑。他那满身肥肉的身子常常成为我们的笑料。我一直挺喜欢去他哪里买东西,即便并不是想吃什么,就是那欢快的气氛就吸引着我。

  “第六瓶了,你这里还真是邪门啊。”“你说你没作假我都不信了,你看,这可是第八瓶了。以后都不来你这里买东西了。”话虽如此,可是我还是经常去他的小卖部,不为什么,就因为那里有我的欢乐。

  我要离家去上初中,临行前一天胖子老板塞了几瓶可乐给我:“小子,以后外面的东西少喝,说不定真有假。有空就回来看看我吧。”那是我只当耳旁风,不过别人送了我便收下来。之后回来都很匆忙,几乎都要忘了胖子老板。

  时间飞快地流逝,我已经是个快读高中的人了。那天母亲在厨房里做菜,喊我:“去给我买萍可乐过来吧,我今天给你做可乐鸡翅。”村里已经开了一家小超市,可我并没有去,我不知不觉的遍走到了胖子老板的小卖部门口。

  才过了三年,小卖部就由当年的人来人往变得衰败了,柜台上摆的东西都似乎很久了,久的好像跟我走之前一样。老板卧在一张凉椅上,看见我来了,热情地招呼:“是你啊小子。都不回来看我怎的。”他头的两侧已经染上了斑白,就连布满赘肉的脸都干枯了许多似的。“啊,啊。”我胡乱地答应着,“给我拿瓶可乐吧。”他从椅子上爬起,在柜台里找了半天,才找出一瓶。我掸去上面厚厚的一层灰,发现生产日期竟是一年前多的,我叫他换一瓶,他立即露出一副颓唐不安的模样:“抱歉就这瓶了……”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从心头涌上一股悲凉,令得我打了个寒颤:是啊,人是物非就是如此吧……

  我揭开瓶盖,看了半天,习惯性的想说点什么,却又马上停下了。这非常可乐“再来一瓶”的活动,已经过去多年了。当然,随着这活动一起远去的似乎还有一些别的什么……

 

    高一:52690055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