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简易电话筒_550字

简易电话筒_55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隔墙也能随意聊天,就像是通电话一样。”这是我从妈妈送我的一本书——《700个科学游戏》里看到的小实验,为什么这样神奇呢?它激发了我浓厚的兴趣。

  我迫不及待的做起了这个小实验——简易电话筒,做法非常的简单。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两个易拉罐(或者两个杯子)、锥子、细绳和开罐器。准备完材料后,让我们开始动手吧:①先把两个易拉罐的开口部分用开罐器去除,在罐底部各钻一个小孔,小孔的大小能让细绳穿过。②取细绳穿过底部的小孔,将两个易拉罐连接在一起(细绳两端分别打上结,要大于孔眼,以免细绳被拉出罐外),细绳的长度取决于两人之间的距离。③现在我们可以一人一个易拉罐,拉直细绳进行对话了。

  我做完之后,发现只要细绳碰到别的东西,声音就不见了。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于是我就去看书,看完之后,就立马明白了:声音在固体中传播的速度很快,当我对着杯子讲话时,声音经由杯子传递到了细绳上去(此时触摸细绳会有轻微的振动),再沿着细绳传播,到达另一端的杯子上去,传到耳朵里;如果细绳碰到别的东西,声音就会传到那个物体上,就不会再传到另一个杯子里了。

  原来科学无处不在,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实验,就让我了解到了声音的小秘密,不但可以通过空气传播,而且在固体传播声音的速度更加迅速。来吧,让我们动起手来,拿起手中的“玩具”,一起遨游在科学的殿堂,去探索科学的奥秘吧!

    五年级:暗香200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