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陌上花早_500字

陌上花早_5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陌上花早

  它是那么的恬静而不发一言,只是用五言律诗清澈的眼映出那曾在我们心中几千年的纯净蓝天。

  ——题记

  它不是万花丛中艳丽牡丹的妖冶,也没有空谷幽兰笼罩着孤傲的薄烟,它只是盛放在墙角边,却拥有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娇艳。

  它不是窑中彩陶浓釉重彩的明丽新鲜,也没有大理石温润的光滑如绵,它只是默默陪伴着笔墨纸砚,用青色的花纹诠释那些酝酿千年的无言。

  五言律诗,美的是那么遥远。

  河图的歌,是岁月的深深浅浅,是那触不到的容颜;是无尽眷恋的缱绻,是那极致忧伤的缠绵;是那拉萨的纷乱白雪,是回忆中的老酒街;是那纯净的纤尘不染的蓝天,是令人痴醉的几千年的沉淀。

  那香醇如酒的浓烈,是品不尽的古老韵味。那清浅似茶的柔绵,是唱不完的婉转清冽。

  游子离家二十年,归乡却是双袖龙钟泪满园。人间易碎莫非缘,也看浮萍聚散只随潮起又潮跌。陌上花色年年艳,共看月色轻悄能有几回夜。

  戏曲似的唱腔恍若关汉卿再现,歌词好似柳三变的柔美婉约;品得到李清照“人比黄花瘦”忧愁的西风卷帘,也有心痛如丝断的伯牙绝弦。

  这么美丽的语言,却不甘混杂于现代城市的灯红酒绿间,只是静静的坐在那些喧嚣的旁边,憧憬回想着那千年前纯净的蓝天。

  那双宛若水墨之色的眼,映出的是美丽到只能用五言律诗来歌颂它的纯洁蓝天。

 

    初一:酷猫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