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750字

我的中国梦_75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个中国少年儿童。每个人在少年时代就都有了自己的梦想。我当然也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冒险家。那只是我自己觉得很天真的一个梦想。不过在我心中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让台湾回归祖国妈妈的怀抱。这是我的中国梦,成为冒险家只是我自己的梦想,而让台湾回归则是每个中华儿女共同努力的方向。

  中国,又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但在以前的一段历史中,中国又叫中华民国。由于国民党统治的中华民国,贪污,腐败,苛捐杂税压迫着劳动人民,民不聊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了国民党的统治,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政府狼狈的逃到了台湾苟且偷生。

  现在,中国人民都在自己国土上安居乐业,可是历经几十年台湾还没回到祖国的怀抱,因为有一些图谋不轨的右翼份子,想把台湾建立成一个独立的国家。

  台湾,那是一个资源丰富,风景秀丽的宝岛,至古以来它就是中国的神圣土地,可他们又想着成为一个独立的王国,而且台湾还有美国和日本的支持,但中国并不想用战争收复台湾,因为中国是个向往和平的国家,如果使用武力,宝岛台湾的工业,企业,资源等等就会受到战争的创伤,伤及无辜百姓,所以中国人民希望通过和平谈判使台湾回归。

  我们要想让台湾投入祖国的怀抱,就要使祖国更加强大,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会得到台湾人民的肯定。

  祖国要强大,就要提升我们的综合实力加强科技发展,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因为梁启超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所以我们少年儿童要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文明,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让世界看到一个崭新的东方巨人,为台湾回归祖国的怀抱奉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我的中国梦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实现。

  中国梦是我的梦,我们的梦是中国梦。

    湖南长沙岳麓区山塘小学五年级:廖峥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