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书信 > 写给习主席的一封信_800字

写给习主席的一封信_8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习爷爷:

  您好!

  我知道您是国家主席,我有几句心里话想对您说。

  过年了,家家户户,热热闹闹地过大年,欢欢喜喜地看春晚。我发现今年有些特别的地方——大家都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在电视里,春晚的中国武术和诵读经典的表演太精彩了,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最后国际影星成龙表演了柔中带刚的太极,并且和武术小演员们用嘹亮的声音诵读《千字文》:“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不仅韵律非常好听,而且气势十分磅礴,看到这里我也更加开心,因为我也背了《千字文》,这一千个不同的字为我学习传统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一的采访“家风家规”的节目也深刻地体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记者问一位路人奶奶:“您的家风家规是什么?”奶奶回答说:“我们的家风家规就是要有德,有了德行,才能有才。”一位叔叔又说:“什么事情都不能只说,不做呗!”这时我问爸爸妈妈:“我们家风家规是什么?”爸爸妈妈说:“尊老爱幼,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相互包容。”

  在生活中,我经常看到餐厅挂着牌子:文明用餐,不剩饭,不生菜。人们吃完饭也都看下桌子,剩了菜没有,如果有就会说:“打包吧,别浪费了!”我又常常看见一些建筑工地的围墙上写着各种各样的标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节俭惜福’,‘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中国梦,我的梦’。

  在学习上,老师和我们一起诵读《论语》:“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行乎?传不习乎?”《弟子规》:“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

  中国的传统文化,传统美德已经慢慢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学习中,我也要坚定的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要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帮助他人,不仅说到也要做到。

  习爷爷,谢谢您,有了您的领导,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幸福快乐!因为我们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强大!

  此致

  敬礼!

 

    三年级:胡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