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学会了“吃饭”_1200字

我学会了“吃饭”_12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会什么吗?我会的可多了,会画画、会玩ipad等等。可是我最会的,说出来保证你们会笑掉大牙。那是什么呢?其实,我会“吃饭”。你们一定会说:“这有什么了不起,谁不会呀?”可是,我要告诉你们,这里面还有很多学问呢!

  在我小的时候,那时也就一两岁,我还真不会吃饭。在吃饭的时候,总是掉饭粒儿,掉了一桌子的饭粒儿,而且吃的满脸都是饭,脏兮兮的活像一只小花猫。妈妈笑着说:“看你干的好事,有你这么吃饭的吗?你这不叫吃饭,叫‘种饭’”。我再一照镜子,里面映射着我的嘴边粘满了很多饭粒儿,样子傻傻地,实在很可笑。我就对着镜子哈哈大笑起来。结果,我换来的是背诵李绅的《悯农》,作为做游戏的“奖励”。

  我三岁时,妈妈说:“你多大了?还用勺子吃饭,是不是该用筷子了吧?”我第一次拿筷子时,用手一把攥住筷子,不是夹而是挑,一挑菜就掉了。那副吃相简直就是电视剧《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在吃面,既滑稽又可笑。妈妈告诉我,不要灰心慢慢来,并且认真地教我。我呢,则是一遍一遍地练啊练。我终于学会了用筷子吃饭,敢情手指要分开,主要用大拇指和食指夹住筷子,中指托着,其他两个手指顶着。听大人们说,中国人使用筷子吃饭,这里还蕴含着物理学的知识——杠杆原理。你瞧,吃饭还真不容易呢!

  等我到了六岁的时候,妈妈问我:“现在你会吃饭吗?”我挺着胸脯,蛮有自信地回答道:“我都这么大了,还不会吃饭吗?”妈妈说:“会什么会,瞧把你能的。我刚看完电视,吃饭是有学问的。早晨要吃饱,中午要吃好,晚上要吃少。知道不?”我摇着头,疑惑地问她:“这是为什么呢?”妈妈告诉我:“早晨要吃饱的意思是,经过一个晚上,人体已经没有能量了,所以要吃饱。中午要吃好的意思是,从早上到中午,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工作或学习,需要补充能量,以便下午更好去工作或学习,所以要吃好。晚上要吃少,就是指从晚饭后到睡觉的时间比较短,不能吃太多,否则就要生病了。”她假装生气地对我讲:“连我都不会吃,就甭你了。”在一旁的姥爷听见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熊熊,别说你才这么大,我都快八十了,才知道老年人吃饭和年轻人不一样了。要吃好消化的,还得注意要吃降血脂的,对心脏有利的,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我才明白,吃饭有很多讲究,看来我真是白吃饭了。

  如今,我上小学了,终于明白了,吃饭也要学。小时候得学,大了还得学,老了更得学。小时候学,是因为我们不懂;大了还学,是因为我们不会;老了再学,是因为我们的条件与大人、小孩不一样。真是吃饭,也要活到老学到老。其实,吃饭还有许多要学的,比如:营养要讲究搭配,四季吃的不同,饭菜的做法都不一样,要考虑怎么对身体健康有利才行。哎呀,吃饭敢情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要不说吃是一门文化呢?你说,你会吃饭吗?

 

    三年级:王若溪031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