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句话的启示_650字

一句话的启示_65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8岁那年,记得外祖母给我讲名人名言时,我对一句名言记忆犹深——什么是路?就是从没有路得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我一直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随时提醒我:要有创新的意识,不要走那些别人开辟的路。

  外祖母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两个兄弟,他们都是大山里长大的,也从没想过要出了这座大山。有一天,一个富有的人家来这里度假时,带走了大哥。听到这里时,我大叫道:“大哥真好!不靠自己的努力,也会有一大笔财富!”外祖母说:“先听我说完,好吗”“恩!”一年后,这个养父把公司里的一半财产,分给了大哥。而小弟仍然坚持种地,不久后,培育出了不少杂交品种,渐渐也富了起来。

  外祖母说:“孩子。你从这个故事中有什么发现吗?”发现?有啊,比如小弟靠自己攀上了高枝,而大哥却继承了养父的资产。”我回答说。其实,我心里很奇怪,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呢?外祖母接着说:“除了这些表面的,还有什么内在的发现吗?”我思索了一下,说:“是小弟的智慧让他富有的,而大哥什么也没做。”这对于一个才二年级的的学生来说,已经想到极限了。

  外祖母盯着我看了一会,我猜不到她在想什么。

  过了好一阵子,外祖母终于开口了:“其实,他们最大的差别在于一个走着自己开辟的路,一个走着别人开辟的路。”

  在小弟的路上,可能不是一帆风顺,但也是自己付出后的成果,就算没有太多的铺垫,就算只是普通的水泥石子路,也滴满了自己辛酸的汗水。而大哥的路上,与那些坚固的地基挥挥手,一了了之。在人生成长的路上,如果以兄弟两人为例,我会选择小弟的路,因为我觉得那样的路,踩着才踏实。

    山西太原长风小学五年级:朱珠可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