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_1200字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_12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真正的美是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真正的美是存在好学的心;真正的美是存有一颗迎难而上的心……真正的美是来自心灵的美,而不是相貌漂亮就是真正的美了。

  ——题记

  今年,我读了一本好书,使我受益匪浅。这本书的题目是《绿山墙的安妮》,安妮的笑声像一束灿烂的阳光射进我的心里。

  这本书主要概括的讲述了一个女孩儿十一岁到十六七岁的成长史。安妮是个身世凄凉的小女孩。出生不久,父母双亡,好心的邻居把它养到六岁,她开始到一户人家看孩子,后来被送到了孤儿院。住在绿山墙岛上的和马修马瑞拉收养了她。安妮天性活泼开朗,她的天真和爱幻想闹了不少笑话,又因为善良和直率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因为照顾生病的马瑞拉,她只好放弃学业,留在家乡当小学教师的故事。

  安妮活泼可爱,调皮善良,是一个充满聪明智慧的小女孩。“‘漂亮?仅仅说漂亮可不能恰当地形容它,不能把意思尽情地表达出来。啊,总之是——美极了,的确太美了。不管怎么拼命幻想,都不能够超出它的美。这样的仙境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它让我终于得到了心灵上的满足。’女孩把手放到胸前说道,‘现在,我这儿非常痛苦,可那是种快乐的痛苦,你有过这样的痛苦吗?’”这句话写得十分优美,看出了这个小女孩很有想象力,并且很有文学修养。我感受到了她对生活的向往,我对她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快乐,美好啊!有吃有喝,有穿有爱的,而不是过着安妮那般的生活。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儿的珍惜现在的生活。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的孝敬父母,珍惜自己的父母,趁他们还在世的时候,好好的照顾他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在他们离世的时候大哭大闹,那样也只是虚假的。在成长的道路中,我们固执过,我们犯错过,但这一切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因为我们在这一番又一番的波折中,我们学会了怎样从挫折中爬起来,怎样坚强,怎样不屈。因为我们经历了这么多风雨,我们渐渐成熟了……这也是这本书告诉我们的道理: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生活,学会怎样克服困难。《绿山墙的安妮》还告诉了我们只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就能发现身边不同的风景,带给生活意想不到的乐趣。我们也该在学习上做对决,让我明白,只要你有足够的决心,就没有什么难题可言,只要你确定好目标,就能得到你意想不到的动力。

  我们一定要珍惜身边的一切,不由等失去了,才慢慢寻回,到那时早已晚了。我们更要懂得这些道理,这每一个字,都将有可能影响你的一生。请你莫要忘记这些人生哲理,它必成为你一生的警示。

  你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吗?你存在着好学的心吗?你存有一颗迎难而上的心吗?如果你有的话,那你就成功了,你就是心灵的美的人,真正的美了。拥有真正心灵美的人,值得人尊敬。

  ——后记

 

    四年级:刘昕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