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观后感 > 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后感_800字

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后感_8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看了一个现在正在热播的节目——《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也许,看它的题目不足为奇,可是,当你看完了之后,就会被它深深的感动了。

  原来,这个节目主要是写十个孝心少年的故事。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让人想掉眼泪,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催人泪下。里面还有一句让我深受感动的一句话——我们众里寻你,爱是唯一的指引。最令人敬佩的是“板车女孩”黄凤,她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父亲,用铁制的板车推着父亲千里迢迢去上海求医,每个夜晚还隔三个小时就给父亲翻身子,这样的执着与坚持,这样的信念与毅力,这样的不畏困难,一心只为父康健的孝行怎能不令人感动。

  让我的眼泪汹涌而出止也止不住的是黄凤的事迹,还有吴林香的行为。

  她6岁父母离异,2011年母亲又患肺癌晚期,家中五口人她是唯一的劳力,可她始终微笑面对重病的妈妈和一贫如洗的家。其中一个镜头:吴林香向妈妈展示她两三岁时候和妈妈一起拍的照片,妈妈看着照片,不知不觉间笑容洋溢了整个脸庞,这一刻仿佛没有疾病与任何痛苦。可是紧接着镜头又转到了当天晚上:林香妈妈被癌症折磨的痛不欲生,林香强忍住泪水还在努力劝说妈妈。看到这一幕我心都碎了,谁都是为人子女者,亲眼看到亲人承受折磨,自己却无能为力,该是怎样的心痛与着急,命运给了这个小女孩太多的磨难,而她却说:“这一切都是天意,是上天让她来到这个家并且服侍妈妈一辈子。”最令我惋惜的是龙花,她的奖状贴满了墙,作为学习委员的她多么渴望上学,可是为了照顾病重的母亲和年幼的弟弟妹妹,她不得不放弃学业,却没有放弃梦想,能让弟弟妹妹考上大学是她的梦想之一。难忘她带着斗笠的镜头,说到羡慕别的孩子可以无忧无虑的上学时,眼泪哗哗流过她的脸庞,而她做什么事情都会想到她的妈妈和她的家庭。

  这些孩子也许孝顺父母、亲人的方法都不同,可是,他们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能让身边的人都幸福、快乐。再想想自己,我真的觉得有些惭愧,不光是我,还有许多不懂事的同学。父母很辛苦,所以,我们以后要孝顺父母,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

 

    四年级:朱艺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