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活中的新发现_400字

生活中的新发现_4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一天停电了,我只好点着蜡烛做作业。但这样,便明白了其中的一个的大道理:

  做完作业,我突然发现蜡烛一旁的抽纸在“翩翩起舞”,这是为什么呢?由于没电,查资料不方便,我只好满腹狐疑的去睡觉。第二天,这个问题就像一块大石头,悬在我心上。中午,我带着好奇心,请来了无声的“老师”——书。我翻开科学书,一篇篇仔细查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热空气和冷空气”这一章中,我发现了抽纸为什么会“跳舞”的秘密。原来,这是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降的原理。上升的热空气冷却了,自然下降。而燃烧的蜡烛又具有一定的温度,它又把冷却的热空气升了温,热空气就推动了抽纸一上一下的飘舞,抽纸自然而然就会“跳舞”了。

  “明白了,明白了!终于明白了!”喜悦像泉水一样涌进我的心田,我的心仿佛荡漾在春水里一样欢天喜地。

  这个意外的发现使我受益匪浅,我还明白了:生活中有很多事情看似微不足道,却蕴藏着大智慧。只要我们认真细致的观察研究,就一定能拨开重重云雾,明白其中的道理和奥妙,你认为呢?

 

    云南昭通镇雄县镇雄第一小学四年级:王致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