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彩虹和风雨的对话_800字

彩虹和风雨的对话_8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淅淅沥沥的春雨过后,天变得晴空万里。一道绚丽的彩虹从空中缓缓地划过,好似在天空中架起一座美丽的七色桥梁。

  这天,七色彩虹比往常更加婀娜多姿,早已陶醉在自己国色天香的容貌里。“哗啦啦,哗啦啦。”彩虹被这欢快的歌声吵到了。便气愤地吼道:“是谁?把本小姐吵醒了,到底是谁?”一股清凉的风悄悄地拂过彩虹的脸颊。“是我”。原来是风雨化作一股清凉的风,带着欢快的歌声在天空中尽情的玩耍。

  彩虹看了看那股风,不屑一顾地说:“瞧!我多么倾国倾城,再看看你,土里土气,丑态百出,可真让人讨厌!”

  “那么,你又是怎么出来的呢?”风反问道。

  “笑话,当然是靠我自己呀!我美丽,大方,有聪明才智。没有人能比我更出色。

  “其实,雨也有功劳呀!如果没有它,你是怎么出来的呢?人们常说,风雨过后才有彩虹。不经过风雨怎能见到你呢?“一位年迈的大树爷爷说道。

  “不可能,我不可能在它的下活着”“彩虹信心十足得说。”哈哈哈……“你听过《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吗?太阳公公发出光芒都会在我的后面,更何况你这小小的彩虹,也要甘拜下风呀!”

  “我要教训教训你。“彩虹气得发疯,”我要你尝点苦头,让你走得远远的,再也不要见到你“。

  “我自然会离开我的。”风一本正经地说。

  第二天。彩虹等着自己的出现;第三天,它盼着自己的出现;第四天,彩虹希望着自己的出现;第五天、六天……彩虹急得像热锅的蚂蚁。过了十多天,依旧是原样。

  雨却用自己的血汗,浇润森林,高山与草地,让大树小草茁壮成长;浇润田野,让麦穗和稻谷从梦中苏醒过来,掀起一层层金色的麦浪;浇润沙漠,让枯燥的沙漠,转眼间,变得焕然一新;彩虹看到了风的作为,在看看自己的所做做为,羞得都抬不起头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心想:风不仅不骄傲,还为了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真应该自我反醒了。

  从此以后,彩虹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在别人热闹面前炫耀自己了,而是自己默默地祝福天上的神仙与地上的人们。

    五年级:开心一箩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