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清明节扫墓_600字

清明节扫墓_6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节扫墓

  清明节扫墓,许多人都去扫亲戚朋友和历代祖宗的墓。可是我们祖宗的坟墓在老家,所以我去扫的便是革命烈士的墓。在那,我看到了许多令我敬佩的抗日名将。

  我最敬佩左权将军。左权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场上阵亡的最高将领。周恩来称他是“有理论”、“有修养”同时有实践经验的“军事家”;朱德赞誉他是“中国军事界不可多得的人才”。左权短暂而光荣的一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人民军队的发展、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最终以“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的荣誉逝世。因此,我佩服左权将军。

  我也敬佩杨成武。林成武上将被民主人士李公朴先生称为“白袍小将”。他以忠诚、勇敢、智慧闻名三军。杨成武能征善战,功绩显赫,长征途中他一路打先锋,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智取天险腊子口;太行山黄土岭战斗中击毙日军有“名将之花”之称的日军独立混成第二旅中将团长阿部规秀。他与杨勇上将、杨得志上将被毛泽东风趣地称为“三羊(杨)开泰”。因此,我佩服杨成武。

  我敬佩叶挺。叶挺是中国着名的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者之一。一次战役中,不幸被敌人抓走。但他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忍受着皮肉之痛,坚决不会从“狗洞”爬出。“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生”正准确的描述了他!因此,我佩服叶挺。

  虽然我们无法当上最高将领;虽然我们不能名闻三军;虽然我们没有能力创建革命队伍。但是我们努力学习!我们可以通过学习展现我们的才干。我们可以学习像左权、杨成武、叶挺等英雄们的革命精神,为国家做贡献!

 

    初一:李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