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春 雨_600字

春 雨_6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滋润万物,而在各种雨中,春雨尤其可贵。因为春雨满足了大多数植物生命中最初的需求。

  第一场春雨轻拂大地,唤醒了沉睡着的万物。小草费劲地伸伸懒腰,为这幅春景图添上一抹醒目的绿色。布谷鸟低飞在辽阔的天空中,展一展生涩的歌喉,提醒着人们春天已至。大树欣喜地洗去盖在枝干上的沉重的积雪,一改冬日臃肿的模样,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春的到来。世界仿佛在刹那间由冬的静谧安适转到了春的生机勃勃。世界间万物不由地一齐憧憬着盛春的精彩。

  另一场春雨接踵而至。细小的水珠在空中更换了几个目的地,最终降落在刚播种不久的农田。农田中卧着许多小小的种子,也有些细细的秧已突破湿润松软的泥土,傲然挺立在大地上。虽说雨珠细小,可不一会土地已全部打湿。那些秧苗贪婪地吸收着纯净的雨露,不停地为日后的丰硕积蓄足够的力量。尚未萌发的种子也不甘落后地不断补充着自身的所需,想在不久以后能有条件从土中探出头来,看一看这初春的世界。雨越下,植株越苍翠挺拔,仿佛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在未来用累累的果实回报农民伯伯的辛勤劳作。

  春雨连绵不绝地一场一场地下着,花苞尽情沐浴在大自然所给予的甘露中,影影约约地透出些绽放的迹象。这地上绿草已盛,只差些春花来点缀。春天驻足已有些时日了,地上的茵茵绿草,树上繁密的嫩芽,无不展现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春雨冲刷着,洗涤着,洗绿了大树的叶,洗壮了秧苗的茎,洗红了待放的花,洗出了一片花团锦蔟,万紫千红。春雨下着下着,春意在不知不觉中已然盎然了。

 

    初一:如诗如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