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烈士在我心中_1000字

烈士在我心中_10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不曾亲眼目睹过战士们勇敢冲上战场的令人敬佩的镜头,不曾亲眼目睹过战士们不怕牺牲勇敢与敌人战斗的情形,不曾亲眼不目睹过,许多战士战死沙场的感人画面,是的,我不曾亲眼目睹过许多许多。

  但,当我踏进烈士陵园的一刹那间,那一幕幕的画面,却又放电影一般,在我的脑海浮现。

  对他们的敬佩,从内心最深处,油然而生。

  看先烈们的石雕,他们有的手举大刀,坚定的眼神,充满正义的力量。有的肩扛大炮,蓄势待发。有的挥舞着五星红旗,嘴成呐喊状,仿佛在喊着“冲吧!”

  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使我为之震撼!

  徐克强烈士,在一九二七年春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任共青团吴淞区委委员。又因从事共青团的组织联络工作被国民党投进监牢。直到抗日战争爆发后,他才得以获释。4年的铁窗生活严重摧残了他的健康,他患上了肺病。

  徐克强走出监牢不久,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37年9月他就来到了第一国际难民收容所,担任收容所的党支部书记。在繁忙的工作中,他常常口吐鲜血。有人劝他休息,可他总是摇头:“为了中国人少流血,我吐点血算不了什么。”

  1941年初,徐克强担任中共苏州县委书记。他经常往返于城乡之间,指导同志化装后打入敌占区去。这时他的肺结核病更严重了,经常大口大口吐血。上级领导要求他治病,可他总是说:“等赶走了日本鬼子再说吧。”

  1941底,7月1日晚,队伍在蒋垛的缪家野宿营。次日凌晨,千余日伪军包围了这里。情况紧急,他带着通讯员沿着一条小沟边打边撤。这时他不停地吐血,不停地喘气,两条腿已迈不开步子。他对通讯员说:“我身体不好,子弹也快打光了,你带着公文包走吧,不能让文件落在敌人手里。”通讯员不肯,说:“政委,我背你走。”可是,一个16岁的孩子怎么背得动一个大人呢?徐克强使劲推开通讯员,毅然把手枪对准自己的右额……徐克强把最后的一滴血洒在苏中的抗日热土上,这时他年仅34岁。

  我想,看到这里,许多人的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

  是的,这是普通人难以做到的!为中国,为人民,他宁愿自己牺牲,他愿意,用自己鲜红的鲜血,染红五星红旗!

  还有其他革命先烈们,亦是如此,他们不惜自己的青春,点缀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我们的世界更加五彩缤纷,更加生机盎然!

  我们快乐健康的成长着,而他们,却在痛苦中顽强前进着!

  让我们大声呐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人民英雄们,愿你们在天堂,能够幸福,能够快乐。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人民先烈,在我心中,永存!

 

    初一:慕璃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